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精准聚焦“两不愁三保障” 荆州区检察院再次开展“大走访大排查”

发布时间:2020-06-08    来源:    字体大小:A-   A+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保质保量完成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对标“体检”工作,6月4日,荆州区检察院全体帮扶干警到童桥村,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再排查再整改活动。

“家里的田地都种上了吗?有没有什么困难需要我们帮助的?”“孩子在家上网课情况怎么样?能跟上老师的讲授吗?”帮扶干警详细了解贫困户近期生产生活情况,紧扣“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逐户逐人排查扶贫政策是否落实。同时,帮扶干警为贫困户带去了惠农医保政策和就业信息,帮助其预计测算2020年收入,鼓励贫困户坚定脱贫信心和决心,提高生产技能和本领,充分利用特色种植、乡村旅游等资源,增收致富。

下一步,荆州区检察院将根据走访排查情况,列出问题清单,限时对账销号,以攻坚之勇和“绣花”之功,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上一篇:架起脱贫攻坚连心桥 ——洪湖市委宣传部扶贫工作队纪实
下一篇:省军区政委谢东辉带队到弥市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