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洪湖市举办全市乡村干部、驻村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6-08    来源:    字体大小:A-   A+

    

6月4日,洪湖市举办了第一期全市乡村干部、驻村干部培训班。

该市举办的此次培训旨在: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确保新选派的驻村干部和新上任的乡村干部全部轮训一遍”的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推进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等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增强乡村基层干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能力。培训采取专题辅导、集中夜学、经验交流、实地观摩、知识测试等形式进行。

全市各乡镇贫困村驻村工作队长兼第一书记、新上任的乡镇领导班子成员、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贫困村驻村工作队员,非贫困村第一书记、脱产帮扶干部参加了培训。

在6月4日上午的专题辅导培训会上,洪湖市扶贫办信息监测股股长张晴对参加培训班的成员进行了建档立卡系统信息管理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建档立卡系统基本操作,近期动态管理工作内容,如何提高数据报送的准确率。洪湖市扶贫办副主任王芬就认真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再排查再整改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进行了培训,王芬副主任在培训会对上半年全市开展的“两不愁三保障”排查整改工作进行了回顾小结,同时对“两不愁三保障”的再排查再整改工作重点及责任分工进行了讲解。洪湖市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易重兵在上午的专题辅导培训会上提出了要求,他要求乡村干部、驻村干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脱贫攻坚的责任感、紧迫感;掌握克服疫情影响的脱贫攻坚新政策,充分发挥政策脱贫效应;对标对表关键指标,聚焦重点抓落实;全体学员要认真学习,及时了解精准扶贫的相关政策,用过硬的业务知识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的精神做好扶贫工作,为全面打赢全市脱贫攻坚战夯实基础。

在主会场参加培训的人员和乡镇分管产业扶贫领导参加了当天下午的现场观摩会。培训人员到燕窝镇的季季收农产品合作社、宏新雨水产品合作社、爱乐果蔬合作社以及老湾回族乡的明隆稻虾种养合作社参观了产业扶贫模式,详细了解了燕窝镇即将建成的果蔬产业园冷库和无菌水产车间的生产过程,大家一致对以上4个合作社的扶贫好经验、好做法高度认可,表示回去以后将会认真学习借鉴此次扶贫项目的发展模式,取长补短,全力打赢2020年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当天晚上在主会场参加培训的人员进行了集中进行夜学,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讲话。学习结束后,所有参加培训的人员均表示这次培训收获大,体会深,信心足,为打赢脱贫攻坚充满必胜信念。

上一篇:保康县人大机关党支部开展“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荆州区民政局全力以赴做好兜底保障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