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扶贫直播逛“桃”宝

发布时间:2020-06-08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张队长你好!今天看了你抖音视频里的峪山红血桃,我想订20斤。”

“可以呀,您直接在微信接龙下单,视频里介绍得很详细,有不清楚的地方可以随时问我。”6月6日,国家电网湖北电力(襄州金蜜蜂)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张卫做起了“网红”主播,帮助“精准扶贫”包点村卖起了桃子。只见他用手机逐一回复网上咨询峪山红血桃的买家,耐心细致热情周到,忙得不亦乐乎。

峪山镇坐落于襄州区、枣阳市和宜城市三县(市)结合部,天蓝水清,风景秀丽,气候宜人,物华天宝,非常适合红血桃的生长。据《本草纲目》记载:“桃可作脯食,益颜色,肺之果,肺病宜食之。”具有丰富的营养和药用价值,是远近闻名的特色农产品,也是峪山镇打造的重点扶贫产品。

芒种时节,6月份正是红血桃成熟采摘的季节。一个个红血桃挂满枝头,色泽鲜艳、汁多皮薄、清脆爽口,味道甘甜。目前,全镇种植红血桃的农户有30多户,种植面积达到450余亩,年产量67万斤,是当地的支柱产业和村民的重要收入来源。

但近年来,由于交通不便和市场信息不对称,桃农种植平常都是户散卖,销售渠道不畅,品相参差不齐,价格也不高,没有形成很好的规模和品牌效应。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短视频宣传、直播带货让张卫受到启发。“我们何不借助互联网,也来带货直播,帮助乡亲们脱贫致富?”他灵光一闪,第一时间发出倡议。

“这是精准扶贫的务实之举,也解决了贫困户的燃眉之急。”国网襄阳市襄州区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庄健积极支持。

说干就干,张卫很快开通了抖音号。6月2日,他穿着红马甲,和另外两名队员支起了一张方桌,摆上了果实饱满、香甜可口的红血桃,对着支架上的手机“吆喝”起来。他们先后在精准扶贫点峪山镇袁店村、“三万活动”包点村响井村、打伴岗村,开启了“襄阳峪山扶贫助农”卖桃活动直播。

6月2日上午,线上直播带货活动半天时间就卖了400多斤。看着一个个订单,张卫和种植户们惊喜不已。截至目前,张卫共接到订单26个,卖出红血桃700多斤。通过快递包邮,红血桃卖到了武汉、襄阳等地,甚至远销上海、广州等沿海城市。有力帮村民们打开了市场,畅通了销路。

“照这个形势,把扶贫村的2万斤红血桃卖完不成问题。”张卫欣喜地算了一笔账,网上卖桃能为农户每亩增收2000余元。

“通过网络带货直播,可以进一步打响峪山红血桃品牌,帮助更多种植户提高收益。”张卫说。酒好也怕巷子深,下半年他们还将重点推出峪山黑木耳、峪山香菇、峪山土蜂蜜、峪山土鸡蛋、峪山大米等农副特色产品,在提升土特产品品质和深加工上下功夫,把当地扶贫产业做大做强,助力村民脱贫致富。

据了解,国网襄阳市襄州区供电公司“精准扶贫”包点村包括峪山镇袁店村及“三万活动”包点村响井村和打伴岗村,涉及建档立卡贫困户83户共312人。近年来,该公司按照“党建+”扶贫攻坚体系,因地制宜、一户一策帮扶原则,加大电网建设投入力度,累计投资1.36亿元,实施“井井通”工程,受益农田45.18亩;实施农网改造工程,消除低电压用户8.72万户。争取光伏扶贫电站配套接入工程资金389万元,新建0.4千伏线路15公里,新建和改造变压器9台。帮助袁店村新建和改建6个变压器台区、架设高低压线路2公里,为该村文化广场和自来水改造等项目援助资金15万元,促成鲁花公司收购起垄花生3万余斤,募集资金60余万元维修村断头路2.4公里,种植景观树1800余棵。国家电网湖北电力(襄州金蜜蜂)共产党员服务队,定期开展路灯维修、机井配电等供电设施检查,帮助贫困户改造家中用电线路,走访慰问特困户和孤寡老人等活动。

上一篇:公安县卫生健康局消费扶贫助农增收
下一篇:沙市区楚凤凰商行总店助力产业扶贫、消费扶贫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