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公安县卫生健康局消费扶贫助农增收

发布时间:2020-06-08    来源:    字体大小:A-   A+

    

近日,在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后,湖北公安县医护工作者们纷纷脱下战袍,走到田间地头,通过以买代帮、以购代捐的方式开展消费扶贫,帮助贫困户解决农副产品滞销困难。不仅自己带头购买贫困户农副产品,还多渠道搭桥牵线,号召亲朋好友帮助贫困户销售农副产品,使贫困户农副产品变商品、收成变收入,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疫情对贫困户带来的经济影响。

据初步统计,公安县卫生健康系统目前已有21家单位,800名医护人员参与了消费扶贫,通过现场购买、微信接龙、平台推送等方式,购买了土鸡、水果、自制扫把等农副产品,共带动600余户贫困户增收,累计消费20万元。

公安县卫生健康局还将消费扶贫与健教宣传相融合,在开展消费扶贫的同时,通过流动健教宣传车向贫困户传播疾病预防控制健康知识,防止贫困户因病返贫、因疫返贫。

今年是脱贫攻坚战最后一年,收官之年又遭遇疫情影响,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为此,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征程中,公安县卫健系统继续保持目标不变、标准不变、力度不减,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采购贫困地区产品,引导干部职工自发购买贫困地区产品和到贫困地区旅游,继续贯彻落实健康扶贫政策,让扶贫工作更加扎实有效,助力贫困户脱贫增收,护佑贫困户的生命与健康。

上一篇:埠河镇:农副产品销路畅了、贫困户荷包鼓了
下一篇:扶贫直播逛“桃”宝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