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爱心助力贫困学子 ,公安县住建局关工委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6-08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初夏时节,乡下已是一片繁忙景象,对于家住公安县章田寺乡刻木村的贫困学子魏乐乐来说,今天是一个值得高兴的日子,因为县住建局关工委携手县建筑业协会的爷爷叔伯来到他家里走访看望,满怀温情的勉励他的学习情况,送来暖心的慰问。

今年9岁的魏乐乐就读于章田寺中心小学,是精准扶贫建档立卡贫困学生,父亲离异后原本在广东佛山打工,但受疫情影响无法返岗,一直靠打零工维持家庭开支。患有支气管炎的奶奶也在当地工厂里打零工,换取生活费,平时乐乐和77岁的患有老年骨质疏松的曾祖母一起生活,懂事的乐乐有时候就帮着曾祖母干点插秧、灌溉等农活。

来访的党员干部们看到魏乐乐的实际情况后,即心疼又欣慰,当场递交了2000元的助学爱心资金,老人面对来访的党员干部欣慰的说道:“一定要让乐乐记住这些好心人,自己家庭也不会忘记好心人。”

谈起这2000元的使用计划,乐乐说,他打算给自己买点学习资料,然后给曾祖母和奶奶买点药品。乐乐说:“她们一直照顾我生活不容易,我很心疼奶奶和曾祖母,所以这钱我不能乱花。”

另外一户村民薛宏贵,得知住建局关工委一行来到自己家里,正在田里忙活的他顾不上洗去腿上的泥,急忙迎上前。薛宏贵是一个命运多舛的农家汉子,早年间,长子在工地上摔亡,儿媳改嫁,次子出车祸后基本失去劳动能力,老伴患肝癌去世,小孙子目前在武汉工程科技学院就读,这段时间一直在家里上网课,当县住建局关工委和县建筑业协会送上2000元善款后,他决定首先改善听网课的装备,提升听课的质量,更好的融入到学习中。

据了解,县住建局关工委一直致力于关心下一代工作,连续多年被评为“五好”关工委,密切关注贫困学子,每季度对困难家庭的学生实施一次帮扶,全住建系统干部职工有“爱心妈妈”“爱心爸爸”“爱心爷爷”“爱心奶奶”的20名,为关心下一代工作和学生教育有保障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

上一篇:江陵县黄林村:扎实助推产业扶贫
下一篇:让扶贫工作走进老百姓的心里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