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阳新中药材种植带动农户增收

发布时间:2020-06-09    来源:    字体大小:A-   A+

    

阳新县特产服务中心副主任柯金贤(中)给农户讲授腊米种植技术。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汪洋 摄)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汪洋 通讯员 蔡克智 张丕兴

“这个时候已经有幼果了,新长出来的嫩芽就要摘掉,保障幼果营养充分。”

6月7日,阳新县浮屠镇进中村一处坡地,成片的腊米长势茂盛,县特产服务中心副主任柯金贤带领种植户,走到一株腊米前,讲授种植技术。

这里是80后返乡青年秦书胜、冉静夫妻创办的家庭农场。

《本草纲目》记载:横立山脉,盛产吴萸。吴萸,即吴茱萸,俗称腊米,是治疗虚寒的名贵珍稀中药材。400多年前,阳新就有采摘腊米的传统。

截至2019年底,阳新中药材种植面积6.8万亩,主要种植腊米、野菊花、天冬、玉竹、射干、黄精、枳壳等30多个品种,实现年产值4.3亿元,拥有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大户等新型经营主体163家。

野菊花等中药材,每年采摘都需要大量劳动力,周边农民成为采摘主力军。湖北金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种植野菊花已是第7年,在采摘高峰期,每天有千余人采摘,根据地区不同,农民每采摘1公斤,就有4元左右的收入。目前,该公司在白沙镇、浮屠镇、木港镇、龙港镇、枫林镇等地种植中药材3000亩,带动村民加盟发展种植中药材7360亩,直接带动625户农民增收,吸纳127户贫困户就业。

上一篇:广水乡村绽放“美丽经济”
下一篇:随州近万个光伏扶贫公益岗位惠及贫困户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