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京山潘凤霞“质”取香港蛋市场 去年供港鸡蛋收入3800万元

发布时间:2020-06-12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农村新报全媒记者 萧丝 胡融 通讯员 张武华

“大家抓紧啊,早点把这800箱鸡蛋运往香港。”6月1日,在位于京山市钱场镇徐冲村的京山鹏昌绿色农产品有限公司仓库前,公司董事长潘凤霞指挥工人将一箱箱鸡蛋打包装车。

潘凤霞是钱场镇舒家岭村人,2003年从雁门口镇财管所下岗后,开始收购鸡蛋卖往湖南、武汉等地。随着客户的增多,本地鸡蛋已满足不了需要,她便通过熟人收购东北的鸡蛋,往南方卖。

然而,创业之路,很难一帆风顺。2004年夏天,她听说鸡蛋供港利润更高,便尝试将一车鸡蛋从东北发往香港。因两地温差较大,运输时间长,鸡蛋闷出了小黑斑,被海关退回,一下损失了20多万元。

吃一堑,长一智。这次教训,让潘凤霞明白了,供港利润高,质量要求更高。于是,她严格按标准剔除花壳蛋、沙壳蛋、破壳蛋,并按大小、重量分级包装,顺利地将鸡蛋卖到了香港。

“湖北离香港更近,卖东北鸡蛋,不如卖家乡鸡蛋。”潘凤霞说,2005年,在舒家岭村村支书曾安发的支持下,她在村里办起了养鸡场,笼养蛋鸡20万只。在她的带动下,村民家家养鸡,高峰时,全村养鸡60万只。

2006年6月27日,是潘凤霞第一次将家乡鸡蛋卖到香港的日子,2400箱鸡蛋卖了57万元。“当看到家乡鸡蛋出现在香港超市的货架上时,我激动得流下了眼泪。”

为确保供港鸡蛋质量,潘凤霞加强源头把控,建立溯源体系,每周送检样品,严控鸡蛋品质,终于在香港站稳了脚跟。

去年,潘凤霞又搞起了新花样,利用鸡粪生产有机肥,发展有机农业,流转1380亩地种植小南瓜,并将这些南瓜卖到了香港、台湾、迪拜等地。

功夫不负有心人。该公司去年供港鸡蛋收入3800万元。在她和同行们的努力下,香港市场90%的鸡蛋来自于湖北。

上一篇:郄英才:主动作为 奋发有为 确保完成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下一篇:手脚残疾不可怕 肯钻肯干富路宽 襄州李兆华养牛发了家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