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郄英才:主动作为 奋发有为 确保完成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2020-06-12    来源:    字体大小:A-   A+

    

郄英才调研谷城县五山镇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主动作为 奋发有为 确保完成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6月2日,襄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郄英才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谷城县五山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做好今年的脱贫攻坚工作意义重大。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提高脱贫质量,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完成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居住条件满不满意?”“饮用水的质量怎么样?”“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在五山镇谢湾社区,郄英才来到特困供养户席齐书家中,关切地询问他的生活情况。2019年8月,席齐书被纳入精准扶贫对象,在享受代缴医保、健康扶贫、五保救助金、危房改造等扶贫政策后,加上打零工的工资,他的年收入超过1.8万元。当得知当地季节性缺水影响饮用水水质时,郄英才要求,乡镇水厂要借助中央支持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一揽子政策,积极谋划推进提标改造工程,扎实解决群众安全饮水问题。

五山镇黄峪铺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杜金玉,2014年被纳入精准扶贫对象,2017年实现脱贫。目前,杜金玉和老伴在家发展养殖业,女儿在外打工。依靠各项扶贫政策,加上养殖和外出务工的收入,全家年收入超过5万元。郄英才详细了解了杜金玉一家的生活情况以及医保扶贫、健康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勉励杜金玉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并叮嘱当地负责人帮助杜金玉一家解决生活上的困难。

湖北裕满春茶业有限公司位于五山镇杨家老湾村,拥有茶园1100多亩,以茶叶种植,绿茶、红茶、花茶和黑茶加工销售为主。公司用3年时间对现有老茶园进行标准化改造,未来将实行有机化统一管理,可年产茶叶500吨,吸引带动贫困群众就业。郄英才一行实地察看了该公司的茶园、茶叶生产线、仓库等地,详细了解了公司的茶园改造、有机化统一管理、精准扶贫工作。他要求,公司要着力打响有机产业品牌,持续加大研发力度,优化产品加工技术和工艺,把质量贯穿于企业生产、管理全过程,不断将产品推向全国、全世界,带动更多贫困群众脱贫增收。

市领导尚显强参加调研。

上一篇:李乐成前往老河口调研乡村振兴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工作
下一篇:京山潘凤霞“质”取香港蛋市场 去年供港鸡蛋收入3800万元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