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木梓乡:巩固成果补短板,扶贫项目进展快

发布时间:2020-06-12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安陆网讯  通讯员张瑞婕  “放水!”5月27,随着现场技术人员一声激动地呼喊,位于张寨村叶家垱拦水坝开始第一次蓄水,标志着拦水坝正式投入使用。

张寨村是木梓乡五个重点贫困村之一,拦水坝于2020年5月7日开始动工,为保证在旱汛期前将拦水坝建成,乡水管站提供有力技术支撑,工人们齐心协力,拦水坝于5月27号完工,比预期工期提前10日完成,现已投入使用。

张寨村的叶家垱拦水坝将在今年防汛抗旱中起到重要作用。叶家垱拦水坝可以用于防洪、供水、灌溉,调节旱期汛期储蓄水量,大大改善汛期圩堤、旱期缺水的情况,是一项大大惠及群众的项目。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年,木梓乡计划投入总资金207.5万元,对部分村的道路、水利设施、产业等项目进行建设升级,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补齐村级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短板。除了张寨村叶家垱拦水坝项目外,木梓乡还将陆续升级完善晴雨砂石路、河段清淤、肉牛养殖、太空莲基地等项目。

上一篇:重走贫困村系列报道(十二)——赵棚镇团山村:农业经营主体带动村民共同致富
下一篇:重走贫困村系列报道(十七)——赵棚镇双桥村:经济薄弱村的“花式”逆袭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