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巴东县政府扶贫办组织机关干部入户帮扶 落实四件事

发布时间:2020-06-18    来源:    字体大小:A-   A+

    

荆楚扶贫网消息(通讯员 张应喜)6月17日,巴东县政府扶贫办组织干部职工来到野三关镇竹园淌村,开展入户帮扶工作。

为做实本次入户结对帮扶工作,县政府扶贫办主要采取“一培训四落实”的模式,即进村入户前,召开一次入户帮扶培训会,指导帮扶干部入户落实四件事:一是落实脱贫攻坚普查信息完善工作。帮扶人入户后,对照脱贫攻坚普查涉及的26项指标进行再梳理、再核实,并将核实到的信息“三相符”、人口自然增减、迁进迁出等数据变化情况,反馈驻村工作队进行信息更新完善,为即将开展的脱贫攻坚普查“大考”,进行“实战演练”;二是落实脱贫攻坚成效巩固政策宣传工作。针对脱贫攻坚“三类重点对象”实施精准帮扶,重点宣传我县对“三类重点对象”量身定制的“九条”精准帮扶政策;三是落实消费扶贫工作。倡导帮扶干部充分利用双休2.5天弹性休假,进村入户旅游消费,每人每年自费认购不少于500元的帮扶户或“三类重点对象”的农副产品;四是落实入户帮扶工作。要求全办机关干部认真落实每年不低于4次入户帮扶的硬性要求,认真落实对帮扶对象的脱贫巩固提升计划。

巴东县政府扶贫办负责人要求,作为县政府扶贫办干部职工,理应在全县脱贫攻坚成效巩固年中,充分发挥“排头兵”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全县脱贫攻坚成效巩固作出一名扶贫人应有的贡献。

上一篇:应勇王晓东与小米集团董事长雷军、紫光集团董事长赵伟国座谈交流
下一篇:沙市区观音垱镇:做产业扶贫“文章” 提脱贫成效质量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