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小米集团董事长兼CEO雷军 —— 坚定不移看好湖北并将扩大投资

发布时间:2020-06-18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李剑军

“欢迎你回家!”6月17日下午,省领导在座谈前一句亲切的问候,令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心里暖暖的。

虽然回湖北好多次了,但在雷军眼里,这次时隔半年的回乡不同以往:“武汉封城76天,为全国、全世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作出了巨大贡献,虽然我不在抗疫现场,但我的心始终和湖北人民在一起!”

同心抗疫,桑梓情深。早在1月23日,小米从全国多地调集的首批N95口罩、温度计等抗疫物资就运抵武汉,小米也成为疫情暴发以来最早向湖北大批量捐赠医疗物资的互联网企业。随后,黄冈、孝感、仙桃、荆州、荆门等多地医院都收到了小米集团的援助物资。截至目前,小米集团、小米公益基金会以及小米员工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已超过8000万元,其中大部分用于捐助湖北。

疫情期间,小米还发挥人工智能等方面的技术优势,联合华中数控推出了戴口罩条件下的人脸识别技术,搭建更为准确的智能红外体温检测系统,解决了误报率较高的问题。

“这次,小米希望为湖北的疫后重建再出点力。”雷军说,小米决定向湖北追加捐赠1000万元支持教育扶贫和有疫情的家庭子女教育工作。小米还将充分发挥小米生态圈优势,组织发动供应商更多地采购湖北产品,利用“小米有品”电商平台帮助鄂企扩大销售额,并加大力度支持湖北“新基建”。

事实上,自2017年底小米第二总部正式落户光谷以来,小米在鄂扩张极其迅猛。雷军自豪地介绍——

2017年11月,小米武汉总部只有20人,当年创造营收17亿元;2018年,小米武汉总部营收突破100亿元;2019年底,人数增至2500多人,当年营收超过110亿元,建筑面积3万多平方米、可容纳2300多人的小米第二总部大楼已启用,正陆续组织搬迁。

目前,小米集团在鄂落地的项目有十多个,人工智能、大数据、金山云、金山办公等小米领先业务团队均已进驻。小米与武汉大学联合成立了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此外,小米还与长江产业基金合作设立了120亿元的小米长江产业投资基金,已投资了40多家企业。

据悉,小米正着力打造一个以小米手机为核心,涵盖智能白电、可穿戴设备、手机配件、路由器、机器人、笔记本电脑、电视、机顶盒、儿童智能等周边产品的生态体系。随着小米在鄂业务的不断拓展,小米生态链将与湖北产生更多关联,力推湖北产业转型升级。

雷军介绍,2019年,小米年营收突破2000亿元,成为“最年轻”的世界500强企业。去年小米研发投入约70亿元,预期2020年研发投入超过100亿元。小米手机等产品已畅销90多个国家。尽管今年受疫情影响,小米一季度营收同比仍增长了13.6%。

今年5月全国“两会”期间,身为全国人大代表的雷军曾表示,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绝不能被疫情打败,小米愿助力武汉这座华中商业重镇早日重振雄风。

“武汉区位优势突出,高校众多、人才济济,小米坚定不移地看好武汉、看好湖北,将进一步扩大在湖北的投资。”雷军表示,小米武汉总部的发展比预期要快,今后还要扩大建设规模,按容纳1万人规划,建成超大规模研发中心。

“AIoT”, 即人工智能技术与物联网在实际应用中的落地融合。雷军说,“AIoT”是小米未来的核心战略,人工智能将为小米的智能硬件和互联网服务全面赋能,成为小米新的增长点,小米致力于将武汉总部打造成人工智能时代的技术高地。

上一篇:省农信联社开展“金融服务我先行”活动 万名员工走企入户 帮扶百万小微企
下一篇:省总工会印发通知要求 组织职工“省内游”助力旅游扶贫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