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省农信联社开展“金融服务我先行”活动 万名员工走企入户 帮扶百万小微企

发布时间:2020-06-18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农商银行支持的丹江口市太子道采摘园内,游客正在采摘新鲜的蓝莓。(视界网 聂磊 摄)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张阳春 通讯员 王子燕

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保产业链供应链……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稳定千千万万小微企业的生产经营非常重要。

疫情突袭,数量庞大的小微企业,在复工复产中急需金融“输血供氧”,以快速恢复元气。省农信联社近日率领全省76家农村商业银行开展“万名员工进小微 金融服务我先行”活动。截至6月16日,全省农商银行已走访民营和小微企业30.3万户。

“十大举措”提升小微企业服务质效

“公司进入了成立以来最艰难的时候。”位于大悟的湖北省景致园林绿化有限公司,是孝感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疫情期间业务停滞损失100余万元,公司负责人杨厚成急于拓展业务渡过难关。

大悟农商银行客户经理根据县政府“2020年复工复产企业融资需求名单”第一时间上门对接,了解到该公司正在参加园林工程建设项目急需资金支持。该行运用人民银行再贷款,迅速给这家公司放贷500万元,较往常节省利息支出近20万元,让企业得到实惠,及时复工复产。

这是大悟农商银行开展“万名员工进小微 金融服务我先行”活动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行累计发放单户1000万元以下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1155户,总金额4.87亿元。

据介绍,全省农商银行“万名员工进小微 金融服务我先行”活动通过开展惠企政策大宣传、全员走访大对接、首贷客户大培育、金融服务大扩面、纾难解困大帮扶、主打产品大推介、减费让利大优惠、政银合作大联动、阳光办贷大公开、助力湖北大营销等十大举措,全面提升小微企业服务质效。按照设定目标,走访小微企业不少于100万户,净增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200亿元以上,小微企业信贷客户比年初增加4万户以上,大幅提升客户首贷率、信用贷款率和无还本续贷率。

为广泛对接小微企业,咸宁农商银行实行工作清单制管理,通过与税务、发改等部门沟通协调,摸清重点走访企业清单,及时下发到网点,把走访对接清单分解到人,做到人人有任务,人人有目标,并成立“阳光信贷”党员先锋队,在担当作为上起带头作用。

3.12万户企业获临时延期还本付息

“因受疫情影响暂无收入来源,无法全额或部分还款的,经审批同意后,企业可延迟还本付息日期。”在位于通城县的湖北炳彰科技有限公司,当地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开展慧企政策宣传,介绍最新小微企业帮扶政策。公司负责人葛志强说:“企业现如今资金周转困难,正是需要这样的好政策为我们减负。”

6月1日,丹江口市官山镇吕家河村太子道蓝莓采摘园内,诱人的蓝莓引来数十名游客。“近几年,武当山农商行累计投放近200万元贷款,支持我们平整土地,引进多个优良品种,还带动20户贫困户务工增收。”该采摘园负责人说。前不久,该采摘园的贷款即将到期,农商行工作人员主动上门,为其办理了延期还本付息,还联合省农担公司向其授信300万元。

在“万名员工进小微 金融服务我先行”活动中,全省农商银行积极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加快恢复经济社会发展决策部署,以及人行武汉分行“2020年湖北金融特别行”活动和湖北银保监局推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增量扩面、提质降本”工作要求,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

小微企业金融获得感明显增强。截至5月末,全省农商行单户1000万以下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比年初净增164.34亿元,户数净增28822户;累计投放央行支农支小再贷款308.86亿元,占全省金融机构投放总额的84.5%。截至6月15日,全省农商行累计为3.12万户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实行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延期贷款本息合计290.41亿元。

上一篇:荆门5万贫困户完成危房改造
下一篇:小米集团董事长兼CEO雷军 —— 坚定不移看好湖北并将扩大投资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