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京山谭克军:病愈学养殖 两年脱了贫

发布时间:2020-06-19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农村新报全媒记者 罗雪珊 通讯员 陈红革 龚睿

“多亏村干部和工作队帮我们搞养殖,熬过了最难的日子,生活一天比一天好起来了。”6月17日天刚亮,京山市宋河镇江关村村民谭克军和妻子叶红就起床打扫鸡舍,给鸡鸭喂食。

谭克军今年58岁,2012年患胃癌,治病欠下大笔债务。“当时儿子还没结婚,老谭又丧失了部分劳动能力,一家人每天都在为生计发愁。”回想过去,叶红声音有些哽咽。

精准扶贫开始后,谭克军家被认定为贫困户。在享受扶贫政策的同时,夫妻俩决定搏一搏,跟着村支书欧磊学养殖。

2017年初,镇扶贫办帮谭克军申请了5万元扶贫小额贷款;村里征求村民意见后,将一块空闲林地和两口堰塘给老谭做养殖基地,还帮忙修通了到养鸡场的道路。谭克军养了1000只鸡、500只鸭。

“欧书记常来指导,镇扶贫办也请技术员上门教我防疫。”谭克军感激地说,在大家的帮助下,一年下来,净赚了3万多元。

2018年,谭克军准备大干一场,贷款10万元,购回鸡、鸭苗各5000只。不想,一场大雪压垮了两个鸡棚,压死鸡苗200多只。多亏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来帮忙,一边争取理赔,一边维修鸡舍。当年,加上养殖之余开摩托车送货赚的钱,两口子收入了15万元,顺利脱贫。

“债还清了,儿子也成了家,心里的大石头可算落地了。”谭克军说,如今,有了产业作支撑,致富有信心。

上一篇:罗田:高效管理 扶贫贷款
下一篇: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