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搭上电商快车 多渠道发力 供销消费扶贫跑出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0-06-19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农村新报全媒记者 胡融 通讯员 顾丹 周鑫

“往常268元的神农架百花蜜现在只要208元,一斤五峰毛尖不到200元。”6月18日,湖北供销荆选平台限时特惠活动专区,网友们纷纷下单抢购湖北农产品。17日-19日,湖北供销合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优选了宜红恩施绿茶、随州香菇、孝感米酒等湖北特产进行为期三天的线上年中促销活动,订单量直线上升。

此前,公司牵手全国税务系统,在国家“扶贫832平台”上开设“税务系统对口帮扶”专区,全国税务系统下所有预算单位助力购买湖北农产品,涉及19个省、324个贫困县。

疫情发生以来,湖北各地存在“猪压栏、禽压棚、鱼压塘、菜压田”等问题,农产品销售成了农民的“心病”。全省供销社系统急农民之所急,帮农民之所需,想方设法寻找渠道,拓展销路。

省供销合作电商公司通过规范平台入驻流程、编写入驻手册、组织电商培训等方式,带动县域电商公司共同参与消费扶贫工作,打造全省一张网;组织涉农企业、专业合作社等市场主体入驻线上平台,帮扶供应商运营推广;协助全省37个国家级、省级贫困地区符合入驻条件的商户入驻扶贫832平台。

截至6月12日,湖北共有6276种贫困户农产品登上扶贫832平台,销售额1.3亿元,位列全国前茅。

与此同时,省供销合作电商公司通过政策扶持、培育典型、产业引导等方式,帮助贫困户开展订单生产、网络直销,农民增收有保障。

线上,在各平台开设“买鄂”“带货”活动专区以及“恩施、十堰”等扶贫专馆,促力“为湖北下单”。

线下,与省内外企事业单位合作,开展湖北农产品进机关、进企业、进农超活动。上月,经省发改委推荐,湖南湘雅医院采购130余万元湖北农产品,该批4950份特产礼盒于6月15日送达并发放到全院医护人员手中。截至目前,公司累计服务国家各机关工会等146家单位,销售额近800万元。

省供销合作电商公司还成功帮助恩施鑫硒电商向州政府争取政策支持,获得预算单位全年5000万元的预留采购资金。长阳夷农电商通过产业培训,帮助椪柑种植户完成标准化网货打造,培养一批优秀的网红达人,带动销售。宜昌供销十八湾电商成立夷飞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指导农民学习运营网店,销售自家的农特产品,80%参与培训的人都开起了网店。

上一篇:武穴供销欢购节力促消费扶贫
下一篇:罗田:高效管理 扶贫贷款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