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扶贫民警组织募捐助学 2.6万善款帮扶穷山窝里的金凤凰

发布时间:2020-06-24    来源:    字体大小:A-   A+

    

贫寒之家三个女儿学费无着落 扶贫民警组织募捐助学

2.6万善款帮扶穷山窝里的金凤凰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俊 通讯员曾志强 周涛)“在我们全家最艰难的时候,警察叔叔、阿姨们雪中送炭,为我们三姐妹带来温暖和希望,我们一定刻苦学习,报之以歌……”6月22日,湖北民族大学大三女生小沐(化名)给建始县公安局寄来感谢信,致谢260余名民警为她和两个妹妹捐助学费,解了她们全家的燃眉之急。

小沐家住偏远落后的建始县茅田乡小茅田村,家中姐妹三人,母亲务农父亲外出务工,生活的重担一度压得这个家庭喘不过气。2017年,建始县公安局负责结对帮扶小茅田村,80余名民警与全村8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小沐一家五口就是“尖刀班”民警们重点帮扶的贫困对象之一。

“一家飞出仨‘凤凰’,对地道的山里人来讲,真是一桩令人发愁的喜事。” 建始县看守所民警、扶贫“尖刀班”班长万倩介绍,小沐家是典型的因学致贫家庭,小沐在湖北民族大学读大三,她的二妹于2019年考入信阳师范学院,小妹在建始一中读高三,很快就要步入大学殿堂。“仨姐妹个个成绩优秀,但每年几万元的学费,却困住了想飞出穷山窝的‘金凤凰’。”

2019年8月,小沐的二妹收到大学通知书不久,民警和小茅田村村干部就来到小沐家入户走访,“她的父母都是庄稼人,供养两个大学生、一个高中生的确很困难,三个女娃儿都很懂事,让人心疼。”万倩说,详细了解情况后,“尖刀班”立即配合村干部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将小沐家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帮他们落实危房改造、临时救助等政策,同时按照“有困难随时帮”的原则,及时开展帮扶工作。

“妈妈在家务农,学费全靠爸爸外出务工支撑。疫情期间,爸爸一直没有工作,前不久去广东中山打工时,入厂体检又发现心脏上有小黑点,需要住院检查治疗。为了凑学费,妈妈只好四处借钱……”2020年5月,民警和村干部开展疫后走访时,懂事的小沐不忍心父母独自煎熬,鼓起勇气向民警和村干部求助。

考虑到受疫情、就学、疾病等多重因素的影响,小沐家再次陷入困境。尖刀班”民警和村干部立即开展工作,帮她们全家五口申请低保政策,同时向县公安局党委反映情况。“众人拾柴火焰高。决不能让学生为上学的事发愁。”6月中旬,建始县公安局发动全体民警开展爱心捐赠活动,动员260余名在职民警向3名贫困学子累计捐款26700元。

“众推船行,执桨者奋进。有叔叔阿姨们做后盾,你们三姐妹只要奋楫向前,就一定会扬帆远航。”6月19日上午,县公安局领导带领驻村民警专程来到小沐家中探望。此时,小妹正在学校备战高考,小沐和二妹则在家中上网课,接过沉甸甸的助学款,姐妹们红着眼圈表示,一定努力读书,将来回报社会。

上一篇:【易迁点的新生活】“蝶变”山乡,让生活更美
下一篇:【秦巴山脱贫故事】贫困户陶毅买车记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