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王晓东与杭州市市长刘忻一行座谈 共商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

发布时间:2020-06-30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俊华)6月2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在恩施州与前来对接考察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杭州市市长刘忻一行座谈。

王晓东转达了省委书记应勇对浙江省、杭州市给予我省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工作大力支持的感谢。他说,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加快西部贫困地区扶贫开发进程、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的重大战略决策。中央明确杭州市对口帮扶恩施州以来,浙江省、杭州市始终把扶贫协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倾注真情实意,投入真金白银,推进项目合作,派出干部帮扶,加大消费、旅游扶贫力度,助力恩施决战深度贫困,取得了显著成效。疫情防控期间,浙江省、杭州市第一时间伸出援助之手,在医疗援助、劳动力务工就业等方面给予湖北大力支持,为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湖北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科学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推动经济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确保实现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目标任务。恩施州是湖北脱贫攻坚主战场,恳请杭州进一步加大对恩施的帮扶力度,推动杭州、恩施扶贫协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服务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刘忻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北省委、省政府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团结带领湖北人民,付出艰苦卓绝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重大贡献。当前,杭州全市上下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我们要虚心学习借鉴武汉等兄弟城市的先进理念和做法,坚决扛起东西部扶贫协作的使命担当,充分发挥杭州民营经济发达、新经济活跃等特色优势,有力助推恩施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省政府秘书长别必雄等参加座谈。

上一篇:三店“金瓜”助脱贫
下一篇:在扶贫路上飞扬 ——孝昌梦里花园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的故事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