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湖北供销社与京东携手发力农村电商 助农产品畅行全国

发布时间:2020-07-02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讯 (记者艾红霞、通讯员倪留青)共建县域智慧物流体系,让“快递进村”再提速,推动更多湖北农产品畅销全国。6月29日,京东集团与省供销合作总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电子商务、信息化管理、供应链打造、物流发展等方面广泛合作,发展功能完善、竞争力强的农业电商体系;在电商人才培养体系的共建、大数据共享等方面深度合作,助力湖北农业现代化、智能化发展。

省供销社现代流通处处长程文霞介绍,省供销社系统目前已建立“省、市、县、乡、村”五级网络体系,有63个县级电商运营中心,领办了9100多家农民专业合作社,物流基础设施建设、仓储配送管理能力等亟待提高。疫情期间,宜昌一家专业合作社通过电商平台销售秭归伦晚脐橙,因快递包装不规范及缺乏冷链物流,导致产品损耗较高,用户体验感不佳,“通过和京东深度合作,有利于提升农产品市场竞争力。”

京东物流华中区域分公司规划部负责人汪伦表示,京东在湖北17个地市州设立了城乡末端配送体系,90%区县订单实现24小时送达,未来将依托供销社在省内布局广泛的基础设施,共建湖北农产品和农资流通数据库,搭建全程可视化溯源体系,实现农产品从优地优品到优质优价,带动当地农民增收,实现产业升级。

上一篇:退出养殖,挖掘红色文化和山水资源 老水库变成新景区
下一篇:直播带货,易迁点变“网红街”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