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沙洋贫困户朱昌峰入党了

发布时间:2020-07-10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农村新报讯(记者董园园、通讯员金成海)“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7月1日上午9时,沙洋县毛李镇和议村贫困户朱昌峰对着党旗庄严宣誓。经过一年的预备期,朱昌峰正式成为一名中共党员。

今年49岁的朱昌峰,家有4口人,因父亲生病,生活陷入困境,2015年被村里确定为贫困户。沙洋县税务局驻村扶贫队员上门帮扶,发现他家山地多,且水草丰盛,建议他养牛。朱昌峰当时也心动过,但养牛成本大、风险高,不敢动。沙洋县政协包联干部获悉他这一心理后,鼓励他树立信心,并与工作队一起帮助他申请了5万元贴息贷款。有了扶贫贷款解难,又有包联干部和工作队“撑腰”,朱昌峰信心大增,一次性买回13头牛。

为了把牛养好,朱昌峰起早贪黑,整天围着牛儿转。期间,包联干部和扶贫工作队帮他联系了兽医,为牛定期“体检”,后又帮他办理了15万元小额扶贫贷款,盖起了一溜结实的牛舍。

2015年,他家养牛增收6000元,此后收入逐年增长,不仅还清了贷款,还有了存款。驻村工作队还为他家落实了各项扶贫政策:报销住院费用近万元,落实危房改造资金1.6万元,安装自来水,修通了水泥路。2017年,他家顺利脱贫。

“日子好了,不能忘记党和政府的恩情,我也要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2018年,朱昌峰主动向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成为入党积极分子。之后,他处处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秋收季节,走村串户宣传秸秆禁烧政策;去年非洲猪瘟疫情暴发,他不分昼夜在村口值守;今年防疫期间,他奔走在防控一线,守护村民的生命安全,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赞许。

上一篇:武汉市农科院:科技特派员为乡村振兴助力
下一篇:安陆蒋堰村:穷变富 全靠路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