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安陆蒋堰村:穷变富 全靠路

发布时间:2020-07-10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农村新报全媒记者 邱济民 通讯员 朱文波

“‘四好农村路’河沙线扩宽修通,沿线村组道路连通,路边建起了易地扶贫搬迁点、白花菜扶贫车间、70千瓦光伏产业园和70亩蔬菜基地。”6月23日,安陆市辛榨乡蒋堰村党支部书记蒋水明说起路带给村里的变化如数家珍。

蒋堰村有贫困户45户135人,因道路窄、破,一度拖了扶贫产业发展的后腿。“道路坑坑洼洼,开车去武汉要绕道安陆,需要两个半小时。”蒋水明说起昔日村里的道路感慨不已。

2019年,辛榨乡大力推进“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创建,河沙线路面由3.5米扩宽到5.5米,泥巴路变成黑色沥青路,道路两旁,绿树红花交相辉映,成为“四好农村路”示范线路。

“应城、京山等地菜贩子看到路好走,直接把车开到地里拉菜,去武汉再也不用绕道安陆,1个多小时就到。今年以来,已销售蔬菜150万元。”蒋水明说,基地常年安排15名贫困群众就业,春节至今,每户务工收入已达八九千元。

如今,该村已脱贫出列,村集体一年也有10多万元收入。蒋水明说,下半年,准备沿路建草莓、西瓜大棚,开办农家乐,吸引城里人来采摘。

辛榨乡有关负责人介绍,像蒋堰村这样因路增收的例子在该乡还有不少,全乡已创建“四好农村路”29条51.478公里,新建产业基地9个5000余亩,带动19个村的1000余人脱贫。

上一篇:沙洋贫困户朱昌峰入党了
下一篇:栽下葡萄树,结出脱贫果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