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栽下葡萄树,结出脱贫果

发布时间:2020-07-10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农村新报全媒记者 戴蕾 通讯员 刘青 曹君华

“要没有区教育局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的帮扶,就没有我这片葡萄园。”6月30日,十堰市郧阳区五峰乡东峰村葡萄基地里,梁玉生边忙着疏果边介绍。

今年48岁的梁玉生,父母年迈多病,孩子年幼。2014年,他家被确定为贫困户。2015年,他在陕西宝鸡的一家葡萄基地打工时,看到葡萄销路不错,当地的气候环境跟家乡差不多,便萌生了回家种葡萄的想法。可他父母听说后,浇了一盆冷水:“土坷垃里能挣多少钱,搞不好就颗粒无收!”

村干部和驻村扶贫的区教育局干部听说后,主动上门,反复做梁玉生父母的思想工作,终于说服了二老。随后,村委会将撂荒的20亩茶园低价出租给梁玉生,待有收入后再交流转费。区教育局送来1.5万元帮扶资金,帮他搭起了葡萄架。2016年10月,梁玉生筹集1万余元,购回5000株葡萄苗试种。随后,他逐渐扩大种植面积,教育局又先后扶持他4.5万元,五峰乡及东峰村也帮他协调水泥30吨。

经过两年多的精心管理,2019年,梁玉生家的葡萄开始挂果,当年他收入3万余元,实现脱贫。葡萄园还吸纳两名贫困户务工,梁玉生免费教他们种植技术。看着郁郁葱葱的葡萄园,梁玉生说,今年准备再流转些土地,引种猕猴桃和杏树,在园边栽上花卉,打造集观光、采摘、休闲为一体的采摘园。

上一篇:安陆蒋堰村:穷变富 全靠路
下一篇:为易迁户“量体裁衣”谋富路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