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瓜果铺就小康路 ——咸安青年黄聪创富小记

发布时间:2020-07-14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农村新报全媒记者 彭翠楠 通讯员 胡剑芳 吴紫芬

“从浙江引种美都冰糖瓜,全咸宁我是第一家。这瓜皮薄肉脆,口感很好,甜度高,瓜籽少,消费者很喜欢。”7月2日,大雨也没能挡住客商前往咸安福兴农业公司西瓜基地订货的热情。公司负责人黄聪切开美都冰糖瓜,热情地请客商品尝。

33岁的黄聪,之前一直在浙江、惠州等地做建筑工程,积累了一定的资本后,2014年回到咸安区向阳湖镇宝塔村创业。向阳湖曾是古云梦泽一角,土壤肥沃,很适合发展种植业。

今年3月复产后,他投资120万元建起260亩美都冰糖瓜基地。第一批瓜在5月成熟,单价卖到2.5元/斤。短短数天,50余万斤美都冰糖瓜在咸宁、武汉等周边超市、集贸市场被抢购一空。

7月初,第二批美都冰糖瓜成熟,品质比第一批更好,且产量更高,亩产达到6000斤。大量瓜贩子开车到地头,以2.5元/斤的价格收购。

除了美都冰糖瓜,黄聪还有120多亩三色柚、50亩猕猴桃等众多品种优良的新鲜瓜果。“向阳湖离武汉、咸宁近,很适合发展休闲采摘。”新鲜瓜果吸引众多游客,黄聪便顺势开始发展观光采摘。

基地扩大的过程,就是黄聪带动乡邻致富的点点滴滴,去年起,他每年支付地租30多万元,村里赋闲在家的60余名老年村民(其中贫困户27户),常年在基地务工。去年,仅工资一项就支出90多万元。

截至目前,黄聪流转土地830多亩,发展特色果蔬、小龙虾等周边市民喜爱的农产品。咸安区政府支持他修建5条机耕路,让瓜果等运输更便捷。黄聪表示,今后要适应消费升级的需要,继续发展精品瓜果、蔬菜种植,全力带领乡亲奔小康。

上一篇:“花花世界”里的淘金客
下一篇:情暖雪岩顶——长航局工作队的建始扶贫故事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