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湖北4条高速路段今日通车 恩施州实现“县县通高速”

发布时间:2020-07-16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讯 (记者雷闯、翟兴波、林晶、通讯员边俊伟)经省政府批准,7月16日零时,由省交投集团投资建设的宣鹤高速、建恩高速、枣潜高速襄阳南段和荆门北段4条高速路段正式通车。至此,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6750公里。

宣鹤高速、建恩高速均为恩施州境内的高速路段。宣鹤高速是宜(昌)来(凤)高速的宣恩至鹤峰段,也是省委省政府重点关注的交通扶贫项目,道路全长55.63公里,设计时速80公里,双向四车道,设收费站2个。宣鹤高速通车,鹤峰县自此告别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恩施州8县市实现“县县通高速”,从恩施市到鹤峰县车程将由3小时缩短至1.5小时;建恩高速是银川至北海高速公路建始(陇里)至恩施(罗针田)段,也是国务院扶贫重点工程及全国“十三五”交通扶贫“双百”工程的“百项骨干通道工程”之一,路线全长74.21公里,设收费站6个。通车后,从恩施市到建始县车程将由70分钟缩短至35分钟。

相关交通人士表示,宣鹤、建恩2条高速通车,进一步织密了中西部地区的高速路网,提升了恩施州的交通枢纽地位,强化了宜昌、恩施等区域中心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对推进武陵山区扶贫攻坚及资源整合开发,促进武陵山区经济发展特别是带动鹤峰等沿线少数民族地区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枣(阳)潜(江)高速分为襄阳南段、荆门北段、荆门至潜江段,此次通车的是襄阳南段和荆门北段(两段相连),即从枣阳到荆门钟祥,共计长约114.4公里,设计时速100公里,双向四车道。剩余的荆门至潜江段已建成,预计下月可通车。届时将宣告枣潜高速全线通车。

枣潜高速通车后,对加强湖北与河南、湖南等中西部地区省际快速交通联系,推进汉江经济带的开放开发,带动枣阳、宜城等沿线城市优势资源开发和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两湖平原经济交流具有重要的意义。

上一篇:湖北已申报认定4777个扶贫产品 累计销售140.5亿元
下一篇:宜昌五峰106名农村创业致富带头人集中“充电”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