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宣恩农产品端上广州地铁建设者餐桌

发布时间:2020-07-21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讯 (记者雷闯、通讯员肖帆)“货来啦!”7月19日,2辆满载宣恩农产品的大货车,在行驶1200多公里后,缓缓驶入中国铁建广州地铁18号线、22号线总承包部。数十名工人迎上去,将50余吨农产品分发到各个项目部食堂。

据悉,两条地铁线作业的1.7万名工人,每天将吃上产自富硒之都的绿色产品。总承包部与宣恩县政府签署合作协议,定期采购宣恩县的农产品,由湖北千户土家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组织运输。

“这是我们帮宣恩带货的开始。”总承包部副总经理陈耀仿介绍,广州地铁18号线、22号线项目总投资超过480亿元,是国内地铁单体最大的项目,日常生活采购量巨大。

今年4月,中国铁建高层领导访问湖北后,各子分公司加快支持湖北的步伐。总部位于武汉的中铁十一局四公司也是上述两条地铁线的参建单位之一,得知宣恩受疫情、汛期影响,部分农产品滞销后,立即派人赴实地考察,随后向总承包部提出采购宣恩农产品的建议,得到积极支持。

宣恩县副县长刘柏松表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此次“扶贫带货”活动,组织专班向总承包部进行产品推介,了解了工人们的实际需求,委托专业公司组织货源和运输。

记者看到,大货车上的农产品包括大米、鸡蛋、山药、白萝卜、干辣椒、土豆、木耳等18种品类,市场价值超过100万元。

据测算,总承包部预计每月采购100吨以上的宣恩农产品,一年“带货”将超过2000万元。

上一篇:阳新建成130公里“四好农村路”示范路
下一篇:荆楚多地开展农业生产自救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