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巧姐”脱贫记

发布时间:2020-07-29    来源:    字体大小:A-   A+

    

通讯员 杨洪霞 钟建华

“花馍来了!”随着清脆的吆喝,郑立菊将热气腾腾的花馍端出蒸笼。

店里早有顾客等着。“她蒸的花馍好看又好吃。”庹大妈说。

这里是十堰市郧西县关防乡沙沟村。每天早晨,“巧姐”面点作坊卖出近百个造型各异的馒头。

53岁的郑立菊蒸花馍、做凉皮,还会画画、刺绣,村民都喊她“巧姐”。

3年前,“巧姐”还在大山里。“一家3口住在山顶上,只有两间土坯房,种6亩挂坡地,那日子,难熬哦。”郑立菊说。

2017年,村干部动员郑立菊搬家,她马上答应。

当年10月,村里39户易迁户搬进新居,郑立菊家分到一套75平方米楼房。她找到村党支部书记卢丛信,以每年1000元的价格租下一间25平方米门面,办好营业执照,“巧姐”面点作坊开张了。

手艺好、人实在,“巧姐”面点作坊一个月能卖4000多元。丈夫李必根凭着一手木工活,在村里做装修。短短一年,全家脱贫。

眼下,沙沟村正打造田园综合体,发展乡村游。荷花、牡丹、梅花、竹子……“巧姐”以白墙做画布,把村子装点得漂漂亮亮,“我要把村里的美景用笔画出来,用彩线绣出来,让更多人知道。”

上一篇:饮水安全全覆盖 城乡供水一体化 东宝区17万村民喝上自来水
下一篇:咸丰旅游业疫后回暖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