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网上磨炼成精 沙洋胡成华把家乡特产卖向全国

发布时间:2020-08-07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农村新报全媒记者 董园园 通讯员 周璇

验货、打包、贴单、搬运、装车……8月4日中午,沙洋县拾回桥镇五八村12组一农家小院里,胡成华忙乎1个多小时,把540单快递包裹全部发往全国各地。

1985年出生的胡成华头脑灵活,勤劳肯干。他与妻子经营着60亩耕地、30亩养殖水面。农闲时,他还到荆门城区、沙洋周边等地打短工、当司机。

2016年,他萌生开网店的想法,卖什么、怎么卖,他一直犹豫不决。当年10月,胡成华在地里挖红薯时突然想把地里的红薯搬到网上卖。

说干就干。让他没想到的是,红薯上网的当晚就有一位广东客户下了订单。“24.8元,卖了5斤红薯。”初战告捷,胡成华兴奋得睡不着觉。第二天,他一算账才发现,付了20元的快递费后,这单生意还亏了几块钱。

第一次并不成功的买卖给了胡成华信心。除了卖红薯,他还瞅准了当时俏销的荸荠。为组织货源,夫妻二人挨家挨户上门,到农民家里收荸荠。胡成华边摸索边实践,年底一算账,“赚了4万元,比种田强!”

2017年,胡成华准备大干一场,给网店取名“乡村美味土特产”,专卖沙洋本地特产蛟龙皮蛋、双黄咸鸭蛋。短短一个月,网店每天浏览量超1千人,销售双黄咸鸭蛋5000个。

烦心事随之而来。2018年夏天,一位黑龙江客户花50元买了一件咸鸭蛋。到货后,该客户称网店宣称产品可以“提高记忆力”等与事实不符,并向工商部门投诉,要求赔偿。胡成华气不打一处来,与客户大吵一架。冷静下来后,他主动给客户打电话赔礼道歉,并按10倍赔偿,倒贴500元。

“现在想来,学费交得值!”胡成华说,此后网店逐渐走上正轨,订单越来越多,六成以上都是老顾客。从今年3月开始,网店每天有500多单,每月销售额达50余万元。

网店红火了,胡成华心存感恩。他常把村民家的土特产品拿到自家网店里代卖,帮忙把10余户农民家的菜卖到全国各地。胡成华还有个心愿:发动村民种植土特产,精细化包装后网上销售,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上一篇:房县多渠道联合救助 防止因病返贫致贫
下一篇:盘活山水天地宽 ——黄州区陈策楼镇雨山寺村产业发展之路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