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老河口:金银花铺就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0-08-07    来源:    字体大小:A-   A+

    

老河口网讯(通讯员 刘昕敏 姜红菊)近年来,老河口市薛集镇因地制宜,依托该镇助康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大力发展金银花产业,带领群众走上了一条脱贫致富的道路。

金银花,又名忍冬,味甘,性寒,清热解毒,滋阴润燥,疏散风热,对于上火所引起的咽喉肿痛、发渴烦躁、风火目赤、口腔溃疡等具有一定的缓解作用。金银花中的绿原酸生物活性能够促进身体新陈代谢,提高身体的免疫力。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提高,喜爱金银花的人越来越多。

助康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是一家集金银花种植繁育与推广、技术信息服务、产品储藏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产业化专业合作社,采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运作模式,与金银花种植户签订包种包收种植合同,提供种苗和技术服务,帮助他们实现增收致富。

薛集镇陈庙村贫困户陈天明在合作社的支持下,种植金银花, 2019年5月他家不到3亩的地就收获鲜花1650斤,收入19500元(不含套种的花生收入)。

如今,合作社的规模越来越大,已拥有社员365户1200余人,种植金银花1600亩、示范基地面积200亩。其中,贫困户102户386人,种植450余亩。厂区面积600平方米、拥有烘干设备4台,日烘干15000斤鲜花,2018年被评为襄阳市林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产品销往河南、四川、山东等地,带动种植户亩平增收3000---5000元。

上一篇:湖北郧西:党建引领 打破“空壳村”促脱贫
下一篇:绿水青山有看头 ——再访兴山县峡口镇黄家河村(下)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