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枝江乡村打造“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助农增收脱贫

发布时间:2020-08-11    来源:    字体大小:A-   A+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王海霞、黄路遥、李江龙)“真是位好书记,没有他,就没有肖家桥的今天。”8月10日,在枝江市七星台镇肖家桥村,提起村支书陈忠春,当地村民们无一不竖起了大拇指。

肖家桥村因地理位置偏僻,基础设施落后,南有高速公路和高铁桥洞限制高度,北有沮漳河堤,大型运输车辆无法进出,导致农副产品滞销,村民、村集体经济收入较周边地区偏低。

陈忠春2011年当选为村支书后,选准蔬菜主导产业,并通过“合作社+基地+农户”形式,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积极吸纳乡贤和能人到村发展。其中,永固蔬菜合作社、肖家桥生猪养殖合作社带动农村户达200多户。目前,全村种植蔬菜3500余亩,主要以大蒜、豇豆、白菜、花菜为主,粮食面积3306亩,以种植小麦、玉米和黄豆为主。

2019年,肖家桥村引进枝江市德茗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投资500万元,以做景观农业和科普为主,对肖家桥村的产业调整和人居环境整治发挥了较好的推动作用。

陈忠春介绍,近年来,肖家桥村共筹集资金1625万元,实现道路硬化23公里,建成高效节水项目500亩,新建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1个,文化广场1个和建湿地公园各一1座。

该村还聘请专职“三员”负责道路、沟渠、河道、垃圾清扫清运等工作,筹资30万元对村主要道路两侧建筑物进行美化,对绿化进行改造升级,全村的贫困户都建起了三格式卫生厕所。

如今,全村处处焕发文明新颜,肖家桥村也多次代表七星台镇和枝江市迎接省、宜昌各级的检查。“走进肖家桥就像进了大花园。”贫困户吉德政说。

上一篇:广水“百企帮百村”惠及两千余贫困户
下一篇:随订单送来的是“雨露”——黄石“三送一稳”促脱贫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