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亿元认筹覆盖五万贫困人口,提供十万多个就业岗位

发布时间:2020-08-12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周志兵 王际凯 通讯员 邱从军 陈蕊

“我看到,疫后重振的湖北营商环境越来越好,发展活力越来越强劲。”

“我承诺,进一步加大在鄂投资力度,助力湖北疫后重振。”

“我相信,湖北一定会浴火重生,成为新格局下拉动中国经济增长的新龙头!”

……

8月11日,全国工商联携手知名民企助力疫后重振脱贫攻坚湖北行大会举行,铿锵的话语在东湖之畔激荡。

南存辉、刘永好、陈东升、郭广昌……带着“为国担当、为国分忧”的家国情怀,带着“心手相连、守望相助”的真挚情感,全国各地知名企业家云集武汉,为湖北加油鼓劲。

丹心寸意,皆为有情。

从网上行到实地行,广大民营企业家用一笔笔捐款、一个个就业岗位、一项项投资项目汇聚起爱的洪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最艰难的时期搭把手、拉一把”的殷切嘱托,化为践行责任使命的具体行动。

支持脱贫攻坚,他们慷慨解囊

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湖北疫后重振、脱贫攻坚面临严峻挑战。

全国工商联、湖北省人民政府、中国光彩会决定联合开展“知名民企湖北行”活动。

5月30日,“知名民企湖北行”活动网上行开启。

爱心认筹、项目超市、惟楚有才、味爱湖北、诗画荆楚、市(州)长会客厅,“省上行+市州行”“主题行+专题行”,八省市工商联对口支援湖北六市州,在网上刮起一股推介湖北、支持湖北的旋风。

截至今年5月20日,湖北尚有未脱贫人口56433人。省扶贫办按“就近相邻、十人一组、每组2万元”原则,将所需扶贫资金均分为5644个爱心包。截至8月10日,已有430家单位(个人)参与爱心认筹,认筹金额1.12亿余元,实现全省现有贫困人口帮扶全覆盖。其中,仅泛海集团就捐赠1000万元。

产业扶贫,为贫困地区“造血”。598家民营企业(商会组织)结对帮扶湖北454个扶贫攻坚村,实现村企帮扶全覆盖。

消费扶贫,同样不遗余力。

活动联合各直播平台、企业家、知名艺人等,重点推介一批湖北特色农产品,覆盖400多家企业千余种商品。5月30日至8月6日,在平台直播与企业大宗采购的共同助推下,实现销售额3.49亿元。其中,物美麦德龙、千喜鹤集团、稻花香集团、居然之家等企业,从湖北采购预购农产品1.62亿元。

“这段时间,我们购销湖北农产品5500万元,但远远不够,还要继续发力。”物美集团创始人张文中说。

真情扶贫,是民营企业家们爱心的延续。

据全国工商联统计,疫情防控期间,在各级工商联组织动员下,各地民企向湖北捐款捐物超过105亿元,占全国捐赠总额的36%。

助力疫后重振,他们各显神通

玖龙纸业投资逾百亿元,建设玖龙纸业(湖北)浆纸基地及相关产业项目;复星集团投资50亿元,打造智慧文教康养产业基地……

“知名民企湖北行”实地行大会上,30个投资项目现场签约,真金白银支持湖北发展。

湖北正对标国际国内一流,努力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的省份之一,为各类企业投资兴业提供更好环境和更大平台,实现共赢发展。

看好湖北、投资湖北、深耕湖北,民营企业成为我省疫后重振的重要力量。

湖北重启后,民营企业投资湖北项目1577个,投资金额达4765.13亿元。

“知名民企湖北行”网上行启动后,汇集一批重大项目,搭建合作平台。荣民集团史贵禄、三全食品陈泽民等近70位企业家,做客市(州)长会客厅开展政企对话。

全国工商联积极推介,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楚商联合会等单位积极牵线搭桥,湖北各地招商小分队上门对接。

目前,已促成民营企业投资项目41个,合同投资额1228.8亿元,涵盖芯片制造、新能源电池、新型建材、智慧医疗康养、商业文创旅游等各领域。

同时,“惟楚有才”就业创业人才服务平台助力湖北稳就业,累计有2193家企业为湖北提供10.6万余个就业岗位。2月至7月,美团招聘专送、众包活跃骑手35899人,其中湖北籍骑手23720人,占比达66%。

“诗画荆楚”云上推介灵秀湖北,在线带货荆楚文旅产品。5月30日至6月3日,携程专题页面预订湖北旅游产品人次,比活动前增长约19%。

搭把手,连起一座桥;拉一把,努力扶到家。

心手相连,民企与湖北共创未来。

上一篇:孝昌:“创业之星”成“扶贫尖兵”
下一篇:广水“百企帮百村”惠及两千余贫困户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