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桃花驿里话农路 ——孝南杨店镇打造富民产业路侧记

发布时间:2020-08-14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农村新报全媒记者 邱济民 通讯员 万磊

“要想富,先修路,这话讲明了路通财旺的道理。”8月8日,孝南区交通运输局副局长万峰凌在杨店镇卓尔小镇·桃花驿,面对新建农村公路有感而发。

熊新良有桃园8亩,“过去桃园边的路宽不过3米,人走车行十分不便。”说起昔日路况,熊新良直摇头。 2015年,窄路扩宽,建成卓尔小镇·桃花驿循环路,连通孝南区黄孝线农旅养融合示范线。道路通畅便捷,每年桃花盛开和桃子成熟季节,来自周边城市的游人络绎不绝,驿站、路边更是停满私家车。“去年,我的桃子卖了3万多元,今年受雨天影响虽然减收,相信来年会更好。”熊新良信心满满。

“近年来,我镇大力推进‘四好农村路+产业扶贫与产业振兴’战略,路况变好,产业发展加快,村民得到实惠。”杨店镇副镇长方国辉介绍,总投资50亿元的农旅融合项目卓尔小镇·桃花驿,规划用地3.2万亩,覆盖周边7个村、20多个自然湾。项目落户以来,该镇加速内、外部道路设施建设,2019年,在区交通局支持下,投入资金671万元,对景区内6.9公里循环路提档升级,配备4名保洁员,保证了道路整洁、环境优美。仅去年,小镇接待游客60多万人次,为周边村民提供就业岗位100多个,带动长期和临时就业1000多人。其中,贫困户就业23人,每人年收入达3万元;卓尔电商平台还为当地农产品“带货”销售,助农增收2000多万元。

据介绍,2019年,杨店镇通过整合扶贫、土地整理、水利、林业等项目资金、发动能人大户捐资捐款,共投入3650余万元,建设公路121条近130公里。

“农村公路提档升级,不仅为卓尔小镇的建设与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同时,帯动了十里岗公路沿线7000亩花卉苗木产业带及杨三线万亩桃园、采摘园旅游观光。”杨店镇党委书记闵建军说,目前,该镇正依托“四好农村路”带来的交通便捷,实施“市民下乡、能人回乡、企业兴乡”工程,以实现“修好一条公路,发展一片产业,脱贫一方群众”目标。

上一篇:菊花产业园里就业,稳当!
下一篇:背出来的绿色银行 ——记省林业局驻鹤峰县白鹿村扶贫工作队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