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枝江8338名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

发布时间:2020-08-20    来源:    字体大小:A-   A+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黄路遥 单飞霞)8月18日,笔者从枝江市人社局了解到,该局采取“三个一批”措施,针对全市1万余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做好就业帮扶工作,现已帮助8338人实现就业,较去年增长6.6%。其中,本地企业吸纳就业1697人,就业扶贫专项公益性岗位安置573人,“三员合一”岗位安置388人,自主创业399人,灵活就业1730人,市外务工3551人。

2020年,枝江市在去年开发就业扶贫专项公益性岗位的基础上,增加362个岗位(包括白洋镇新增149人)。目前共安置贫困劳动力573人,落实公益性岗位补贴262.1万元。以镇(街道)为单位,通过政府投资项目和农村环境卫生保洁员、通村公路养护员、水利设施管护员“三员合一”等公共服务岗位安置贫困劳动力就业。目前已有42个开工项目吸纳79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三员合一”岗位安置贫困劳动力388人。

据介绍,1至7月,枝江市已开展岗位对接活动83场,帮助1697名贫困劳动力到本地企业就业。疫情期间,该市组织滞留人员有序返岗复工,实行“点对点”输送帮助101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前往广东、浙江务工。此外,为今年外出务工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共2220人发放交通费补助89.42万元,生活补助44.4万元。

此外,枝江市根据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培训、创业意愿调查情况,针对有培训意愿的贫困人员实际情况优化培训方案,满足就近就地培训需求,家门口举办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帮助贫困劳动力实现自主创业和灵活就业。截至目前,该市已开设培训班97期,培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953人。

上一篇:藤茶、油茶、香菇特色产业竞相发力 来凤脱贫有“三宝”
下一篇:枝江“农场主”帮扶贫困户 带领乡亲共同致富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