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因村兴业 因人帮扶 ——阳新“百企帮百村”行动侧记

发布时间:2020-08-25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农村新报全媒记者 方桐 通讯员 许岚 彭丽芳

“在这儿做工,活儿不重,一年能赚2万左右,平时务农还能挣点小钱。”近日,阳新县浮屠镇山下村广通生态种养殖专业合作社里,村民方秋贵把苎麻喂进剥麻机里,瞬间吐出大把长纤维。

阳新被誉为中国“苎麻之乡”,很多村有种麻传统。近年来,湖北阳新远东麻业有限公司免费提供苎麻种子、种植技术、剥麻设备等,并保底收购苎麻,带动白沙、浮屠、排市等乡镇发展苎麻产业,年提供就业岗位近千个,惠及方秋贵等183名贫困群众。

2017年,阳新启动“百企帮百村”行动,县工商联积极引导,民营企业广泛参与,因地制宜发展大批扶贫产业,提升了各村脱贫增收的造血功能。

湖北浙联鞋服有限公司对口帮扶排市镇下容村,种植“巫山脆李”、柴胡、黄精700亩,吸纳22户贫困户以土地与扶贫资金入股,带动53户115名贫困群众就业,人均年增收2万元。

湖北冠林农业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进驻浮屠镇明九村,发展高档果蔬、花卉苗木基地750亩,引进循环节水降温、大棚避雨栽培等先进技术,帮助村集体年增收30余万元。

因村兴业的同时,各企业还在因户施策,解难救急。

木港镇贫困户柯四元视力不好,求职无门,她丈夫因手脚受伤,无法从事正常体力劳动,生活陷入困境。湖北新农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经理潘翠兰得知后,帮她包装、销售家里的干笋,还安排她在公司工作。

截至目前,该县130家企业对口帮扶107个村,累计投入产业帮扶资金4500余万元,为村组公益捐资700余万元,帮助解决贫困人口就业1300余人,民营企业家、直属商协会和外地阳新商会捐款捐物300余万元。

上一篇:半年三战 八项第一——仙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疫后重振和防汛救灾
下一篇:844变621—— 天门乡村“合”出新生机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