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帮扶贫项目做媒 为网红产品带货 职工双创成果对接签约4760万元

发布时间:2020-08-26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活动现场琳琅满目的网红产品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周萍英 见习记者张建林 通讯员潘荷花)昨日,省总工会举办2020年首场职工双创项目成果对接活动,通过直播连线和线上签约的形式,成功签约4760万元。

活动现场,琳琅满目的零食小吃和农副产品摆在展台上,魔芋面、葛根粉、小香菇、红薯丁这些货物均是来自湖北省内不同市县的“网红”产品,让人赏心悦目。

“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首次活动专门对接扶贫农业,就是要深入贯彻决战脱贫攻坚的部署要求。”湖北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建宇说。

据了解,今年省总工会将8场系列成果转化活动随双创大赛同步开展,包含扶贫农业、医疗康养、第三产业、新经济和智能制造5个产业专场,以及大中小企业融合、银企对接和创投对接3个产融专场。重点服务具备带动批量就业、扶贫解困作用好和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困难的中小企业,促进项目落地、技术合作、供需产销和投融资等多方对接。

在昨日的对接活动中,签约金额的重头集中在供销订单上,4家企业的签约金额共达4260万元。有一半以上的签约企业有参与“工友杯”的背景。

“‘工友杯’大赛的设立就是筛选职工创业项目,通过专业孵化、政策扶持、进而实现创业带动就业。”刘建宇说。

作为2019年第二届“工友杯”大赛参赛单位,腾云农业在此次活动中签订了3000万元供销协议,将自产和帮助农民代销的蔬菜瓜果等农产品提供给各大超市、部队、学校、酒店和餐饮店。

同样,作为第二届“工友杯”大赛参赛单位,湖北满园果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在此次活动中,与武汉慧生活数字传媒有限公司签订了500万元的技术合作协议。公司董事长章龙说:“以前我们只在潜江做,马上要到武汉成立鄂疆文化交流科技有限公司,专门售卖湖北和新疆的农副产品,下一步我们还要进军北京。”

在此次的签约项目清单中,记者发现,省职工众创空间向小米有品平台推荐了湖北神丹健康食品有限公司等9家“工友杯”参赛单位,其中湖北葛百岁葛业有限公司已成功入驻;国创汇能(武汉)医学工程有限公司、湖北神农小阿姨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湖北香润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红安苕全产业链拓展项目等11家历届“工友杯”参赛单位成功入选职工双创电商平台。

省职工众创空间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创建的职工双创电商平台,主要是服务职工双创项目产品、贫困地区农产品和受疫情影响经营困难企业产品。

上一篇:记武汉市洪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扶贫工作队队长王位洲
下一篇:草店村“两委”换届,干部平均年龄从60岁降到40岁—— 支部成员年轻了“后进村”后劲足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