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武陵山中“吐鲁番”葡萄种出甜蜜日子

发布时间:2020-09-08    来源:    字体大小:A-   A+

    

网络主播为关口葡萄带货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俊 通讯员李碧莲)群山万壑,秋雨飘落。深山里的建始县花坪镇村坊村,因靠近景阳关俗称关口,始于清朝的葡萄种植如今成为这里特色富民产业,小小关口葡萄种出一个武陵山中“吐鲁番”。9月6日,四面八方的游人来此,赏激情歌舞,采晶莹葡萄,寂静大山热闹非凡。

关口葡萄生长于花坪镇关口乡村坊村,小地名关口,位于景阳关附近,故得此名。果粒近圆形,果皮较薄,其色泽绿而透明,有如碧玉;其果香四溢,柔软多汁,味甜可口。

6日,第四届关口葡萄采摘节在此举行。清晨的一场秋雨,并未阻挡人们的热情,去关口采葡萄度周末是当天众多游客心中的首选。舞台已搭好,精彩的歌舞节目轮番上演,村民和游客看得津津有味;盛装也穿起,土家妹子笑靥如花拿着手机开始直播,不时吃一颗葡萄馋网友。不远处的葡萄园里,晶莹剔透绿意盎然的葡萄一串串看得人垂涎欲滴。

来自利川的牟先生是一名户外运动爱好者,6日他特意驱车数小时来到关口,“在这里不但能品尝正宗的关口葡萄,还能去体验鸡公岭的绝壁攀岩。”一边说着他一边拍视频发抖音。

村坊村还保存着一棵胸径15厘米,覆盖面积近200平方米的葡萄王,种植上百年。上世纪20年代,比利时一位传教士到景阳关传教,从海外带来一株品质优良的葡萄苗送给紧邻的花坪镇关口一刘姓人家。挂果后,果实如绿色珍珠般晶莹剔透,香甜可口,沁人心脾,成为当地小水果一绝。

花坪镇党委书记向帆介绍,经过多年发展,关口葡萄种出了名堂,种出了名气,“种”进了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种出了一个武陵山中的“吐鲁番”,种出了一个以葡萄命名的“全国葡萄风情小镇”。已成为花坪镇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点、乡村振兴的着力点、农业产业强镇的支撑点,真正成为了该镇的一张名片。

截至目前,关口葡萄种植农户4000余户,面积达2万亩,亩均产值达1.5万元,全镇葡萄总产值3亿余元,带动4000多人就近就业、2000多户贫困户脱贫。

上一篇: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利川市的脱贫之路
下一篇:【夜宿农家话脱贫】朋友圈里卖蜂蜜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