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杭州帮扶恩施工作队一天募集6万元善款

发布时间:2020-09-09    来源:    字体大小:A-   A+

    

罗婷、罗红姐妹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俊 通讯员周浩)生活在无声世界,咸丰县黄金洞乡聋哑姐妹罗婷、罗红(均为化名)依然对生活充满热情。杭州市帮扶恩施州工作队驻咸丰县工作组多方牵线,今年7月为姐妹俩免费植入人工耳蜗。术后康复和语言训练需要6万元,帮扶干部、医生和老师一天募捐6万元善款。9月7日,姐妹俩高兴地走进了语言康复学校。

层峦叠嶂,山路弯弯,咸丰县黄金洞乡石人坪村是咸丰县一个较为偏远的村落。村民罗安强一家十分特殊:他的妻子和17岁的大女儿罗婷、14岁的小女儿罗红都是先天性聋哑人,全家人的生活仅靠2亩多农田的产出,罗安强偶尔打点零工贴补家用。

由于家境贫寒,罗婷、罗红姐妹错过了安装助听器的最佳时间,也错过了10岁以下国家语言康复补助政策……虽然听不到声音,但姐妹俩对生活依然充满热情和渴望。妹妹罗红还注册了抖音账号,在网上学习跳舞,时常发姐妹俩的生活动态。

姐妹俩的生存现状,刺痛了杭州市帮扶恩施州工作队驻咸丰县工作组干部的心。经帮扶干部牵线搭桥,杭州市余杭区慈善总会发起倡议,开展“扶贫助残听力重建”慈善项目,余杭区企业——浙江诺尔康神经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爱心价提供16套人工电子耳蜗,余杭爱心企业捐赠100万元的设备和手术费用,帮助咸丰16名重度听力残疾儿童免费植入人工耳蜗。

7月17日,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教授周雪华亲赴恩施,带领恩施民大医院手术团队,成功实施了10例人工耳蜗植入手术。罗婷、罗红姐妹第一次感受到了声音的奇妙。

但姐妹俩的术后康复和语言训练问题,仍牵动着帮扶干部的心。他们联系恩施州一家听力语言康复中心,得知姐妹俩已经错过国家10周岁以下语言康复补助政策,两人的学费一年需要6万元左右。对于这个贫穷的家庭来说,是一笔难以承受的费用。

“这样吧,我们5个长期挂职的同志先捐!”杭州市帮扶恩施州工作队驻咸丰县工作组组长、咸丰县委常委、副县长郑颖说。在他的发动下,挂职干部、援派医生和教师纷纷慷慨解囊,短短半小时捐款就达1.73万元。余杭区挂职咸丰县扶贫办副主任陈小忠还联系了自己的朋友——杭州良渚麟海蔬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何林海,募得善款14750元。

“还差多少?其余的我们基金会负责。”杭州美丽洲基金会会长周锋得知此事后说。该基金会捐款22750元。

短短一天时间,聋哑姐妹的6万元语言康复学费,就被余杭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圆满解决了。

9月7日一大早,黄金洞乡石人坪村书记卢勇来到罗安强家,护送罗婷、罗红前往恩施州的听力语言康复中心,进行一年的语言康复学习。

一到学校,姐妹俩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欢迎。老师为她们准备了两套全新的生活用品,精心安排了食宿,还测试了她们对人工耳蜗高频、中频的感知度。目前,姐妹俩能跟着敲击鼓面和鼓沿的声音,有节奏地拍手或者跺脚。接下来,学校会对她们进行更加专业的评估,制订详细的康复计划,帮助她们尽快恢复听力和语言功能,回归正常人的生活。

上一篇:坐拥475万亩“百草园” 道地药材产业蓄势待飞
下一篇:4万株腊米开出致富花 ——孝南区杨店镇栖凤村的脱贫故事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