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竹溪县水坪镇食用菌扶贫工厂促致富

发布时间:2020-09-16    来源:    字体大小:A-   A+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童洁、杨立飞)9月15日,笔者从竹溪县水坪镇获悉,该镇食用菌扶贫工厂取得食品加工生产许可证和产品出口许可证,正式成立电商销售中心,全镇食用菌扶贫产业再上新台阶,步入发展快车道。

该食用菌扶贫工厂位于金铜岭瑞通产业园,2020年8月全面建成并注册了“竹恋溪”商标,该工厂按照国家食品生产标准,引进了国内先进的集干菇分选、包装、仓储一体化设备,打造成为竹溪县首家食品级香菇精选包装生产线,进行香菇深加工,增加香菇附加值,工厂总面积7480㎡,共有保鲜库6座,总容量1536m³,可同时保鲜储存鲜菇30万斤,可确保60万棒香菇集中出菇保鲜,200㎡的烘干车间,每日可烘干香菇6000斤,分拣干菇10000斤,该生产线投产以来日加工能力达5吨以上。

食用菌扶贫工厂的建成有效解决了水坪镇食用菌保鲜、仓储设备严重不足,化解了集中出菇时因保鲜、烘干不及时出现大量烂掉的难题,保障了鲜菇市场价值,维护了菇农利益和种植积极性,也使群众有了更多的就业机会,通过就业实现脱贫,目前共带动60余贫困户,户均增收3000元以上,真正实现从收购到加工到仓储到线上、线下销售的全产业链运营。

上一篇:【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煮“热”一壶房县黄酒
下一篇:省总工会扶贫点松滋庆贺寺村发现富锌矿泉水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