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脱贫攻坚进行时】一条路串起一片景

发布时间:2020-09-22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赵峰

9月初,孝感市农旅融合示范线项目拉练,第一站放在G346大悟段。

在孝感已推出的18条农旅融合示范公路中,G346大悟段最受人关注。

“把公路当风景线建,这条路实现了旅游公路向公路旅游的转变。”大悟县公路局办公室主任彭功家说。

从孝感北站出发,驱车G346大悟段,第一景是站前公园,“服务区”经过提升改造,成了有水有林有亭的休闲公园;第二景是新城镇红畈村和金岭村,采摘游玩,吃土菜,宿民居,忆乡愁;第三景是四姑镇漫山红叶,初冬时节,万亩红叶层林尽染,数万游客云集……

在大悟,路景交融的不单是G346。S243大天线将京港澳高速大新收费站和十八潭风景区、三里茶叶公园紧密相连;悟宣线、大黄线、芳新线等县道将中原突围纪念馆、中原古镇、徐海东大将纪念馆串联起来。

一条路串起一片景。在新四军第五师旧址所在地芳畈镇白果树湾村,道路硬化、广场平坦,多栋古宅修旧如旧;在三天门景区门口,黄站镇刘河村整合各种涉农资金140余万元,疏通河道、清理垃圾,建设柳林公园……近5年来,大悟公路沿线已有19个村获批省级美丽乡村。

乡村变景点,路网送客来。县旅游发展中心主任江燕兴介绍,大悟已初步构建了悟峰山生态文化旅游度假区、宣化店中原突围红色文化旅游区、中部乌桕红叶观光体验区、南部龙潭湖旅游休闲度假区、中东部人文山水观光区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

2019年,大悟游客接待人数突破340万人次,各种星级农家乐超过600家,综合收入超过14亿元,助推20个贫困村脱贫出列,带动2.3万贫困人口脱贫。

上一篇:利川这所山村小学飘溢珞珈书香 当地民警发动武大校友捐书
下一篇:【脱贫攻坚进行时】“半小时快速交通圈”为大悟加速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