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杭恩扶贫协作脱贫22万人

发布时间:2020-10-14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农村新报讯(记者方桐)“2016年恩施州纳入东西部扶贫协作范畴,杭州市八个区与恩施州8个县(市)结对,已带动恩施州22万人增收脱贫,惠及40余万贫困人口。”10月9日,在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恩施州委常委、副州长吴槐庆介绍了杭州恩施扶贫协作成效。

做优劳务协作和人才支援两篇文章。杭州、恩施两地采取搭建“1+8”劳务工作站和劳务供需信息平台、开设赴杭就业绿色通道等措施,帮助恩施1.85万名贫困劳动力到浙江就业,1.03万名贫困劳动力实现就近就业。今年疫情基本稳定后,两地在全国率先实现健康码互认,绿码免隔离,专车专列接送1.2万名恩施员工赴浙返岗复工。杭州市选派优秀干部团队支援恩施发展,帮助恩施打造一支“带不走”的人才队伍。

做实“三个三”项目带贫行动。每年用不少于3个亿的援助资金,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推进产业发展、补齐民生短板”三大重点,惠及至少三分之一的留存贫困人口。三年多来,杭州累计投入财政援助资金12亿元,社会捐赠2.5亿元,精准投建951个帮扶项目,覆盖全州88个乡镇和111个深度贫困村,通过项目直接带动16万贫困人口脱贫增收。

做强“浙企入恩、农特产业、消费扶贫、旅游业”四大产业合作工程。引进93家浙企在恩施投资30多亿元;建成17个产业园区和123个规模化种养殖基地;以“硒品五进”和电商扶贫为抓手推进消费扶贫交易15.5亿元;杭州在恩施建成职工疗休养基地,年均输送游客百万人次。

构建并完善“市州、区县、街道(乡镇)、村企、社区和贫困村”五级结对帮扶体系。两地已有68对乡镇(街道)、56对社区(村)、130对学校、78对医院互相结对,178家杭州企业和34个社会组织与恩施249个贫困村结对帮扶。

上一篇:建始发展甜柿产业 打造脱贫致富“金果果”
下一篇:“花样”产业助脱贫 贫困村展“绿富美” ——鄂州何桥村发展小记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