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取经问道谋发展 共商药材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0-11-05    来源:    字体大小:A-   A+

    

11月3日上午,秋高气爽,麻城市南湖办事处组织处村两级干部、扶贫工作队以及麻城市知名药材企业家一行42人的考察团,前往乘马岗镇小寨社区考察学习。现场察看了2000余亩的中药材基地,详细了解当地中药材企业的发展模式、带动农户情况和未来发展方向,吸取了乘马岗镇宝贵的产业发展经验。下午考察团一行参观了南湖石马槽村的百余亩的虎杖种植实验基地,就虎杖种植提出了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

下午在万家铺村举行了南湖中药材项目签约暨产业发展推进会。会议主要任务是借鉴乘马岗的产业发展经验,谋划南湖中药材产业发展之路,吸引更多的中药材企业来南湖投资兴业。

会议科学分析了南湖发展中药材的四大优势。一是土壤肥沃、地形平坦,便于现代农业机械化操作。二是交通地理优势明显、距市区五公里,境内道路网格全面成形。三是农田水利基础设施趋于完善。有利于农作物的生产。四是当前土地利用率低,农民流转意愿高。便于产业规模发展。

会议诚邀与会的10多家中药材企业家,到南湖投资置业。要求企业通过这次考察活动,增添创业的信心和底气,同时要以市场为导向、因地制宜,在稳中求进中不断发展壮大。

会议号召处村两级干部积极发挥“红娘”作用,搭起企业与村、农户之间的致富桥梁,当好“三心”干部,接待要热心,帮扶要真心,服务要贴心。积极探索“公司+集体+农户”的发展模式,努力实现三方共赢的奋斗目标,助推南湖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

会后,中药材企业家依然情绪激昂,他们深入万家铺村田间实地察看,对当地优质土壤、四通八达的交通优势非常满意,大都萌发到南湖发展的投资意向。千林合作社负责人蔡兴元当天与草鞋店村、万家铺村签订了400亩药材种植合作协议。

展望未来,蔡兴元信心十足:“在国家支持传统中医药业的大形势下,中药材市场向好,我们发展中药材产业劲头更足。今年年初我已经创建了103亩的虎杖实验基地,今天又签约了400亩,明年计划再发展1000亩。将来要在南湖这片土地上创办一个集药材种植、观赏、加工、仓储、销售和养生为一体的中药材产业园。”

“这次考察活动组织的非常有意义,不仅吸引了更多的客商,而且坚定了大家走药材产业发展道路的信心,进一步理顺中药材发展思路。我们基层干部就是要为乡村产业发展推波助澜,巩固脱贫成效,助力乡村振兴。”一直致力于南湖药材产业发展的万家铺村扶贫干部陈超高兴地说。

上一篇: 青春,在脱贫攻坚中闪光 ——记荆州市脱贫攻坚优秀乡镇党委书记谢秋实
下一篇: 把论文续写在扶贫一线——记荆州市“优秀扶贫干部”、石首市横沟市镇党委副书记季诚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