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因人施策 包保帮扶 蕲春稳步脱贫去存量

发布时间:2020-11-06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农村新报讯(记者吕博林、通讯员谢先春、程均选、詹建平)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阶段,如何帮助存量贫困人口如期脱贫?蕲春给出的答案是:对有劳动能力的进行就业帮扶,为半劳动力安排公益岗位,对无劳动能力的落实扶贫资金资产收益分红,并提高兜底保障水平。.目前,全县941位存量贫困人员人人有收入,正稳步迈向脱贫目标。

“宜将乘勇夺全胜,力克最后坚中坚!”今年大年初一,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战疫情战脱贫视频动员会,组织全县565支驻村扶贫工作队1265名党员干部,及时到岗到位战疫战贫。该县采取“省外劳务输出一批、省内对接就业一批、县内市场主体带动一批、县乡村各级公益性岗位帮扶一批”措施,对存量贫困户构成、致贫原因、劳动技能等情况逐户分析,因人施策,包保帮扶。

该县通过帮办外出复工手续、对接省外就业单位等方式,帮助89名贫困人员在省外找到工作。广泛收集、发布就业信息,开展网上“春风行动”等活动,帮助140名贫困人员在家门口就业。张塝镇大竹村村民黄有志是受益者之一,今年4月,因没有办妥外出务工手续,他迟迟不能到广东复工,县扶贫办驻大竹村扶贫工作队队长陈席兵获悉后,联系卫健、公安等部门,为他做核酸检测,办理了健康码和外出相关证件,得知他原工作的企业已招满员工,又帮他联系到浙江绍兴一家企业,目前月工资有6000多元。

还有部分贫困户,因年龄较大、身体不好等原因,只能算半个劳力,外出务工没人要,兜底保障又不够格,为帮助他们就业增收,蕲春县将护林员、保洁员、网格员等公益岗位向他们倾斜。近日,狮子镇富沟村60岁的鄢姣生跟记者算了算今年的增收账:县里安排他担任护林员有4000元收入,担任村保洁员有12000元的收入,种地可收入4000元,加上养殖收入1000多元,他和老伴今年收入能超过两万元。

蕲春县扶贫办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县存量贫困人口中,有229人在省内外务工,198人获得公益岗位,514人在落实扶贫资金资产收益分红的基础上提高了兜底保障水平。

上一篇:工作队全程对接扶持种养产业 残疾贫困户今年收入有望增4倍
下一篇:蕲春县:千名贫困学子圆重点大学梦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