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蕲春县:千名贫困学子圆重点大学梦

发布时间:2020-11-06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农村新报讯(通讯员郭宝娟、曹刚常)“感谢教育局领导的关心,感谢党的教育扶贫好政策,让我的孙子圆了上北京大学的梦。”10月26日中午,蕲春县檀林镇研下村7组村民陈盛溪,在接到蕲春县教育局局长田祥喜的慰问电话时激动地说。田祥喜仔细询问了他家的生产生活情况,告诉他遇到解决不了的困难可以找教育局帮忙;随后又联系上陈铭,勉励他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2017年,陈铭如愿考取了蕲春一中,因家里十分困难,已无能力供他就读远在县城的高中。经学校与檀林镇扶贫办、研下村村委会沟通,陈铭家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陈铭享受了普通高中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救助政策,每年有助学金3000元、免学杂费1800元,帮助他顺利完成高中学业。今年高考,陈铭以689分的高分被北京大学录取。

近年来,该县教育系统全面实现贫困生教育资助全覆盖,全县19532名贫困学生全部受到资助,无一义务教育贫困生辍学。2015年11月至2020年7月,全县共补助建档立卡贫困生182529人次,发放补助资金12467.214万元。今夏,该县近千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考上重点大学。

上一篇:因人施策 包保帮扶 蕲春稳步脱贫去存量
下一篇:2800亩低洼田变身扶贫田 陈新红“黄香故里”稳扎稳打谋富路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