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武汉市新洲区:专业合作社助力脱贫

发布时间:2020-11-06    来源:    字体大小:A-   A+

    

长江网11月5日讯 44岁的方钼玲是武汉市新洲区三店街宋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的3个孩子都在上学。2013年,三店街引进一家民营企业成立种植专业合作社落户宋寨村,专业从事桃树种苗改良推广、桃产品加工、电商销售等项目。在宋寨村的组织下,方钼玲和村里的12名贫困户一起,将自家的土地进行流转加入合作社,同时他们来到合作社,负责桃园管理、产品加工等工作。近6年来,通过土地流转和在合作社工作,方钼玲的年均收入有3万多元。

三店街扶贫办主任黄慧军介绍,位于宋寨村的武汉美涛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后,流转村里建档立卡贫困户12户的土地63亩,安置13名贫困户在合作社固定工作,并辐射带动周边9个村发展桃树种植产业。2019年,合作社全年总产值近4000万元。(记者史伟 通讯员李田田 摄影报道)

方钼玲展示合作社的主打产品桃胶。

方钼玲在清除桃胶成品上的杂质。

方钼玲(右)和工友在晾晒桃胶。

方钼玲和工友在将桃胶产品打包。

上一篇:茅箭区茅塔乡东沟村:盘活红色文化资源 做强绿色发展
下一篇:兴山贫困户立体种养蹚出“生态致富路”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