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麻鸭“呱呱”叫 张红军心里乐开花

发布时间:2020-11-10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农村新报全媒记者 戴蕾 通讯员 艾聪衡 易攀锋

11月4日,记者走进应城市汤池镇田铺村养鸭大户张红军家中,他正在鸭棚里给鸭喂食。别看他现在整天笑哈哈,5年前却是另一番模样。

今年52岁的张红军,结婚后妻子出现精神疾病,儿子正在上学,家庭重担全都压在了他的肩上。从小家里就养鸭的张红军,买回一些鸭苗开始饲养,但因资金不足、缺乏技术,养鸭收入难以维持家用,他只好外出务工。

2015年,他成为精准扶贫对象,政府给他家落实了低保、残疾、补助、医疗保险、大病保险等相关政策。

在外打工多年,有了一些积蓄,加上有扶贫政策的扶持,2018年,他回家买了3000多只鸭苗,当年收入了1万多元。2019年,养鸭行情见好,他加大投入,两批养了6000只鸭子,增收2万多元。

连年增收,让张红军信心大增,2020年,他扩大了鸭棚面积,改变了养殖方式,将肉鸭赶到稻田里放养,吃遗落的谷子,不仅节约了养殖成本,还改善了鸭子的肉质,效益越来越好。

上一篇:【沙砾书记 扶贫殉职】 16个笔记本写不尽一片赤子心
下一篇:建始县高坪镇:赶场村里“赶场”忙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