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省民宗委驻洞口村扶贫工作队员依拉木江二三事

发布时间:2020-11-12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大山深处有远亲

——省民宗委驻洞口村扶贫工作队员依拉木江二三事

三峡晚报讯(通讯员邓志耘)“小依,去年你帮我把土特产卖了好价钱,今年还要请你帮忙哦。”“没问题……”这段对话发生在五峰土家族自治县长乐坪镇洞口村,五组低保户刘矣松口中的“小依”名叫依拉木江,是省民宗委驻洞口村的一名扶贫工作队员。

依拉木江是新疆人,省民宗委一级主任科员,在读博士,2012年参加工作,2018年7月,被五峰土家族自治县评为“党员扶贫先锋”,2019年9月,获得“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称号。

两年多来,依拉木江和村民们同吃同住,走遍了洞口村的沟沟壑壑,听懂了这里的方言,吃惯了这里的苞谷洋芋饭,对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像家人一样熟悉又满怀情感。以依拉木江为代表的驻村工作队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以抓党建促扶贫,抓基础惠民生,抓产业固长效,顺利实现脱贫210户597人。

驻村工作队到洞口村报到后,将精准扶贫作为重点工作纳入基层党建目标任务。工作队建立“一对一”、“一对多”、“多对一”的结对关系帮扶。依拉木江联系了中国政法大学校友、朋友及省民宗委领导及同事,让他们都共同参与到洞口村的精准扶贫中来。驻村工作队每年都在洞口村开展“手牵手”助学捐赠活动,发放各类慈善救助基金近60万元。

针对洞口村基础设施建设落后的现状,在省民宗委的大力支持下,工作队每年专项投资200余万元用于洞口村基础设施建设及产业推进。为了彻底挖断穷根,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驻村工作队鼓励和帮助老百姓发展中蜂、蔬菜、空心李、蓝莓、中药材等产业,实现了户户有产业,人人能增收。

“能为脱贫攻坚奉献一份力量,我感到很自豪。”依拉木江说,“党和国家培养了我,我要把这份感恩之情化作服务人民的不竭动力。当乡亲们亲切地叫我一声‘小依’时,当贫困户视我为亲人时,我都由衷地感到欣慰和知足。”

上一篇:战 “贫”路上,有一种精神叫不自暴自弃
下一篇:为扶贫农产品插上电商的翅膀 扶贫电商女侠战绩超400万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