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麻城经开区带动区外逾千贫困户增收

发布时间:2020-11-13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讯 (记者王兵、通讯员万永庄、彭俊平)深秋,麻城市福田河镇甘家垸村的田野上,小阳菊白里透黄,开得正艳。“这是村里与明钼健康科技公司共建的小阳菊标准化种植基地,公司免费提供种苗、有机肥、生物农药,农户按要求有机种植,产品检验合格后公司以高于市场价收购。”11月7日,村支书张仁志介绍,靠种菊花,村里42户贫困户全部脱贫。

明钼健康是麻城经济开发区的企业,销售副总项银青说,公司除优先录用区内贫困户就业外,还连续8年在福田河镇仙羊岩、甘家垸等4个村建设菊花种植基地400亩,其中流转贫困户土地200亩,辐射面积2300多亩,带动近200户贫困户脱贫。

麻城经济开发区地处城郊结合部,辖区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86户。在脱贫攻坚战中,管委会立足自身、着眼全市,不仅域内贫困户全部稳定脱贫,还带动域外超过1000户贫困户增收。“发展经济是我们的主业,但脱贫攻坚社会责任必须扛起。”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洪为民说。

红叶村贫困户唐孝喜的儿媳周汝霞是残疾人,通泰棉业公司主动吸收上岗,她也珍惜岗位,一干就是8年。今年以来,开发区企业录用贫困户员工6000多人次,平均月工资2500元以上。

开发区企业积极结对帮扶贫困村。圣菲之美公司投入50万元,为岐亭镇袁家垸村建设公路和饮水工程,并资助贫困大学生。四季美茶油公司与乘马岗镇小寨村签订长期协议,共建油茶种植基地,带动贫困户脱贫。

上一篇:王晋:不断完善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
下一篇:贫困户山林散养土鸡年收入过10万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