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石冲村里吊瓜香

发布时间:2020-11-18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陈会君 通讯员 谌胜蓝

蹲在80亩的吊瓜基地,阵阵瓜香扑鼻而来。“在超市里,吊瓜籽可以卖到近30元一斤。”通城县沙堆镇石冲村,44岁的陈望春一袭西装出现在湖北日报全媒记者眼前。

“我在保险公司上班,今天刚出去开会了的。”陈望春解释自己的装扮。

经常在外面跑,她看中吊瓜籽的前景和市场,2018年回到村里,投资建吊瓜生产基地。这一年,咸宁供电公司的扶贫工作队也来到村里。产业奖补资金、吊瓜基地的道路、用电甚至用工,通城县供电公司驻沙堆镇石冲村的第一书记陈敏和同事,都帮她一一弄到位。

吊瓜基地顺利上马,村民也尝到甜头。52岁的卢金明原本在家里照顾孙子,她将土地流转给吊瓜基地后,自己又到基地上班,每年多了几千元收入。“村里有产业,我们也跟着赚钱。”卢金明十分高兴。

距离村党群服务中心不远处,一间800平方米的葛根面扶贫加工厂去年11月底投产。在扶贫工作队的协调下,村里38人在工厂上班,每人每天有100元收入。

当时,通城县正在发展中医药产业。石冲村的地理位置和土壤环境适合种植名贵中药材黄精。陈敏和村支两委商议决定,以村党支部的名义出门找投资。

2018年12月,经过陈敏和村支两委的多次沟通,陈望春决定投资200万元,在村里建设100余亩的中药材种植基地。目前基地已雇了20名贫困户务工。2019年,陈敏又带领村民将村里100亩荒山平整成茶叶种植基地,吸纳65户贫困户进基地务工,当年茶园利润2万余元,贫困户的户均年收入也增加了1000元左右。

两年来,扶贫工作队为村里引进投资320万元,新增村集体年收入80万余元。

上一篇:扶贫工作队长期在此驻扎 帮助鼓励村民脱贫奔小康
下一篇:曾经的贫困户如今要奔小康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