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长阳千余新型主体带富八成贫困户

发布时间:2020-11-20    来源:    字体大小:A-   A+

    

一头连着大市场 一头连着千家万户

长阳千余新型主体带富八成贫困户

农村新报讯(记者文凯、通讯员杜强、覃丹)“贫困户的劳务工资是150元一天,比普通务工者高出10%左右,仅溜沙口片区高峰期劳务月支出要5万多元。”11月10日,长阳县火烧坪乡大清江高山蔬菜专业合作社片区负责人王春海给记者算账,全社用工年支出在140万元左右。

拥有264户社员,带动溜沙口等3个村480户农民发展高山精细蔬菜6500亩,带富贫困户190户,大清江合作社是当地主动转型带富贫困户的典型。合作社创始人曾令刚告诉记者,之所以有底气,主要得益于县里每户300元的以奖代补政策。“贫困户的热情高、干劲大,合作社目前种植的西红柿、辣椒、四季豆等,亩产近万元,是过去老三样(萝卜、包菜、大白菜)的两倍。”曾令刚透露,如今,合作社已成为京东生鲜、叮咚买菜供货商,今年总产值突破6000多万元。眼下,他们正着手打造千亩田园综合体,为贫困户提供更多岗位。

无独有偶。贺家坪镇永兴林下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尹春云告诉记者,有了奖补政策作基础,合作社向社员免费发放了数百只母羊,而繁育出来的羊仔都是农户的。“山间养羊不增加农户任何成本,半年就可出栏,每只羊稳赚上千元。”尹春云介绍,合作社已对接京东、832等电商平台和一些单位食堂,销售有保障,2019年合作社户均增收超过2000元,共带动287位贫困户脱贫。

“激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让其成为产业扶贫的生力军,是长阳县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思路。”长阳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植敏介绍,2019年以来,该县已统筹整合800万元县级财政资金,扶持1737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领贫困户发展特色产业。截至目前,全县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数量位居全宜昌市第一,业务覆盖长阳39个重点贫困村和高山蔬菜、柑橘、茶叶、魔芋等主导产业,持续带动25303户贫困户致富,约占全县贫困户总数的83%,户均增收3000元。

上一篇:通山退休夫妇开发野生猕猴桃成佳酿
下一篇:海归女博士演绎新时代田园牧歌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