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洪湖市开展集中攻坚拔寨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7    来源:    字体大小:A-   A+

    

11月25日,洪湖市委办公室向全市各乡镇区办、市内各驻村单位下发了《关于开展集中攻坚拔寨活动》的通知。

该市在《通知》中指出,脱贫攻坚已经处于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11月25日--12月4日,全市各行业部门、乡镇区办组织专班集中攻坚,各驻村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结对帮扶干部驻村入户不少于3天。

该市在《通知》中具体明确了开展集中攻坚拔寨活动的具体任务:一是驻村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检查村党组织责任落实情况、检查“两类对象”监测帮扶情况、参与村级扶贫建设项目“回头看”、

检查克服疫情灾情影响措施落实情况、检查村卫生室达标情况、检查各类问题整改情况、检查工作队员驻村纪律、督促村干部梳理扶贫资料、及时解决结对帮扶干部发现的突出问题。二是结对帮扶干部要逐户检查“两不愁三保障”实现情况、检查帮扶对象收入是否达标、对各项政策落实情况进行再检查、核实就业和产业带动的真实性、与贫困户再交心。三是行业扶贫部门要对部门责任落实情况进行梳理补火、对部门政策落实情况抓紧查漏补缺、梳理各类问题整改情况、梳理扶贫资料。四是乡镇和村要强化责任落实、协调组织进村入户攻坚、完成村级扶贫项目建设“回头看”、彻底处置涉贫信访、梳理各类问题整改、整理扶贫资料。

该市在《通知》中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二是加强活动督导,三是严肃活动纪律。目前,该市正扎实有效地开展集中攻坚拔寨活动,确保质量更高成色更好。

(作者:卢秋平)

上一篇:把心窝“掏”在扶贫路上
下一篇:网红街上的村花秀:柏杨坝镇的扶贫之花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