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驻村做个“帮队长”

发布时间:2020-12-04    来源:    字体大小:A-   A+

    

今年4月,汉川市财政局干部张爱军驻杨林沟镇十垸村任扶贫工作队长。半年多来,他不仅对全村18户贫困户的情况了然于心,竭力帮扶,还遍访农户,熟悉村情民情。他说,工作队扶贫帮困不能懈怠,在协助提升村级治理能力和乡风文明等方面也大有可为。

11月10日,张爱军和2名工作队员正在吃晚饭,一位年岁已高的婆婆匆匆忙忙来到工作队住地。“不得了,贫困户王长明的妈妈蔡还珍与隔壁的蔡德新闹起来了,蔡还珍要在蔡德新家门口喝农药。”张爱军赶紧跑到现场了解到,村民蔡德新怀疑蔡还珍踩破了他家一块平瓦,要王长明的妈妈蔡还珍赔瓦,而蔡还珍则怀疑蔡德新偷了她家一袋黄沙。双方争执不下,直到恶语相加,急得蔡还珍竟然回家拿来5瓶助壮素,要在蔡德新家门口喝下。张爱军赶紧两头做工作。他说,蔡还珍都是70多岁的老人了,听说两家还是亲戚,还是几十年的邻居,不管是论长幼辈分还是邻里和谐、乡风文明,都应该相互体谅。张爱军还讲起了清朝三尺巷的典故:“千里修书只为墙,让他三尺又何妨。万里长城今犹在,不见当年秦始皇”。随后赶来的村支书刘华安也对双方进行了严肃的批评和教育,经过2个多小时现场调解,双方都冷静下来,表示不会再发生类似的事情。

80多岁的村民王志清,儿子儿媳常年在外打工。家里换了新水表不久,水管出现漏水,而且显示有6吨用水量,他向工作队反映了情况。张爱军及时与当地水厂联系,第二天水厂就派人上门,解决了老王家水管漏水问题,并解释新水表安装后会有5吨不计量的损耗,请放心使用。老王高兴地感谢张爱军,“工作效率真是高,这么快就帮忙解决了问题,你们真是村民们的贴心人啊。”(通讯员 魏钢锋 程光明)

上一篇:岳中环:养猪致富不忘拉一把乡亲
下一篇:“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任务全面完成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