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岳中环:养猪致富不忘拉一把乡亲

发布时间:2020-12-04    来源:    字体大小:A-   A+

    

“一头母猪能卖3万多元,咱们纯利润就有2万元,这可比种地强多了啊!”近日,在汉川市湾潭乡新颜村,说起猪场养殖,岳中环打开了话匣子。

新颜村是个贫困村,以往光靠种地,平均每户收入2万元不到,有时候遇到洪涝干旱等极端天气,村民们纯收入最多只够温饱。2012年,村里把猪场从10几头扩大到400多头,销路不愁的村民们经济收入从此有了保障。

而这一切都要归功于岳中环的“领头羊”作用。作为村里的养猪大户,早在10多年前,他就将在外打工的全部积蓄拿来在村里开办养猪场。头一年,就因饲养科学,盈利2万多元。随着岳中环的养猪事业越做越大,他也渐渐将猪场的规模扩大到如今的400头,年产量800头左右。

一人富,众人富。看到岳中环十分可观的养殖收入,一些群众也想发展。刚开始对养猪补贴政策不清楚,便上门请教岳中环,请教的人多了,岳中环便在利用村广播站对养猪补贴政策宣讲,有时候他还会亲自上门为那些新养殖户进行实地指导养殖过程中的消毒防疫、用药配比等养殖过程中最关键环节,农民参与养猪的积极性越来越高。

目前新颜村有8户生猪养殖户型,年产量10000多头,有贫困户以经济合伙人的形式每年获得稳定入股分红6000元,每天来养殖场的零时工就有四、五个,每天能赚90元。目前8户养殖户就有6户购买了小汽车,每到卖猪的时候都会叫村里的人去帮忙,也会给别人报酬。随着乡村振兴铺开,养殖户们很有信心,收入会更上台阶。(通讯员 张丽萍)

上一篇:“铁汉子”的扶贫“柔情”
下一篇:驻村做个“帮队长”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