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铁汉子”的扶贫“柔情”

发布时间:2020-12-04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扶贫工作虽然有点苦,但是看到贫困户生活更好了,我还是很高兴。”11月29日,汉川市民政局驻西江乡扶贫干部周耿,提到这几年的扶贫工作时,笑容满满。

周耿是一名退役军人,2018年2月转业至汉川市民政局,当时单位号召年轻干部下基层锻炼参加脱贫攻坚工作,他主动请缨,到西江乡驻村扶贫。

2018年2月,周耿驻村的第二天,他就开始了大走访工作。接触到的第一个五保户黄翠云,患有重型精神病,常年靠药物维持,药品需要到50多公里外的汉川精神病医院购买。不仅仅是黄翠云,村里面的23名慢性病患者(其中有66个重度精神残疾),大多都面临着行动不便,买药困难的难题。想到自己住在城区,周耿主动担当起了为贫困户买药的重任。每周,他都会主动核对大家的购药需求,然后分门别类送到各家。三年的时间里,买药送药从未间断。周末,别人在休息,周耿的身影就奔波在汉川市各大医院、药房。

在走访过程中,周耿发现村里贫困户的人居环境令人担忧。有些贫困户虽然搬进了新家,但卧室只有一张简单的单人床,还咯吱乱响;有些家里没有衣柜,衣服凌乱的搭在板凳上;还有些家里饭桌摇摇欲坠,平时吃饭只能蹲在地上......周耿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为了帮助贫困户改善人居环境,周耿迅速摸清底数,多方筹措资金5万元,为全村23户贫困户购置了桌、椅、床、电扇等生活物品,并一一送到贫困户家中。收到这些定制暖心物资,贫困户陈玉枝奶奶亲手将一封感谢信交到工作队手中,信中写道:“快80岁,住这么好的房子还是第一次,感谢你们让我有生之年看到了希望,看到了光明。”(通讯员 万志明)

上一篇:甩掉“穷帽子” 戴上“光荣花”
下一篇:岳中环:养猪致富不忘拉一把乡亲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